旗下微信矩阵:

网易前CTO将加盟新浪任联席总裁 主管微博

许良杰辞职后,网易便宣布不再设立CTO职位。根据媒体公开报道,2005年,许良杰还拒绝了Google聘请他出任中国总裁的邀请。
2013-02-19 16:38 · Bianews     
   
    Bianews 2月19日消息,Bianews*获悉,新浪管理层近日将迎来重磅人物加盟!网易前CTO、思科全球副总裁许良杰将加盟新浪担任联席总裁,主管微博业务。目前官方尚未正式对外宣布。

网易前CTO将加盟新浪任联席总裁 主管微博


  许良杰 (Jack Xu),潮州人。思科全球副总裁,常驻美国总部,前eBay全球副总裁/eBay Fellow/中国硏发中心董事长。2000年至2002年曾担任网易CTO,全面负责网易技术产品研发以及日常运营,作为网易当年“上市路演五人队”之一,许良杰曾帮助网易成功在纳斯达克上市,实现第二次融资。

  许良杰辞职后,网易便宣布不再设立CTO职位。根据媒体公开报道,2005年,许良杰还拒绝了Google聘请他出任中国总裁的邀请。

  新浪在2012年年底刚刚宣布公司业务与人事架构调整。主要业务划分为门户和微博两个板块。门户板块由COO杜红挂帅向曹国伟汇报,执行副总裁陈彤负责门户运营工作,向杜红汇报。微博事业部由原无线事业部负责人、副总裁王高飞担任总经理,微博开放平台部由战略规划部副总裁褚达晨兼任总经理,均向曹国伟汇报。

  曹国伟为新浪现任董事长、CEO兼总裁,许良杰此番加盟新浪担任联席总裁,成为新浪二号人物主管微博业务,可以算得上是重出互联网江湖。其在搜索引擎、通信企业、网站技术产品方面的工作经历让人称奇。

  新浪将在2月19日盘后发布第四季度财报,我们将看到微博季度营收以及最新用户数,人事任命或许也将在财报上进行披露。

  Bianews预测,随着许良杰的加盟,新浪微博或将在资本合作与产品技术层面迎来新变化。

  个人简介:

  1991年,年仅21岁的许良杰从中山大学进入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攻读博士学位。在随后不到20年时间里,他为美国*代互联网搜索引擎Excite担任过核心技术总监和首席科学家;为网易担任过首席技术官,在三年时间里与丁磊共用一间办公室;成为eBay公司历史上首位华人全球副总裁,并曾谢绝出任Google中国总裁的邀请;还成为思科公司美国总部的*一名华人全球副总裁。曾被美国前副总统戈尔誉为“硅谷华人骄傲”。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Bianews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