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每日人物关注】周星驰:投资地产 建“大话西游”公园

根据公告披露,文化中国若成功购得上述土地使用权及获得上述租赁权益,其将根据西游主题影城项目框架协议成立一家合资公司,其中文化中国将持有75%股权,周星驰将持有余下25%股权。
2013-02-22 08:11 · 投资界综合     
   
        盯上影视地产投资 将在乌镇建大话西游乐园年底启动

  提起大话西游,想必无人不晓,电影中的桥段与台词早已成为经典。在今年的电影贺岁档中,或许周星驰就是*的赢家,以“西游”为题材的新片《大话西游之降魔篇》在上映仅10天之后,票房就已超过7亿元大关,周星驰又在内地捞了不少金。

  而除此之外,周星驰也盯上了内地旅游地产的投资,将联手文化中国在浙江桐乡乌镇打造“大话西游”系列电影主题影视公园。

  2月19日,文化中国传播集团有限公司宣布,其全资附属公司域高正与浙江省桐乡市人民政府就域高按计划分期收购中国一幅总面积约691.4亩的土地使用权以发展西游主题影城项目,订立一份备忘录及合作协议,该备忘录及合作协议预计将于数日后落实签署。

  根据公告披露,文化中国若成功购得上述土地使用权及获得上述租赁权益,其将根据西游主题影城项目框架协议成立一家合资公司,其中文化中国将持有75%股权,周星驰将持有余下25%股权。

  显而易见,合资公司进行的*项目就是西游记主题影城项目。

  根据规划,“大话西游”主题公园是一个融合文化旅游、娱乐、科技为一体的主题影城,同时也是浙江乌镇省级旅游试验区重点打造的一个要达到5A标准的旅游景区,整个项目规划用地1000亩,将于2013年底启动,2015年建成并向公众开放。

  事实上,周星驰早在以电影进军内地市场的同时,已开始瞄上主题公园的发展投资。去年10月12日,周星驰就与文化中国传播集团有限公司旗下的子公司域高签订了一份合作协议,双方将成立一家投资公司,将共同投资内地的文化旅游景区项目、影城项目以及民国文化街项目。

  合资公司将在内地集中开展影城项目,以周星驰今年的春节档电影《大话西游之降魔篇》为主题及其他元素为基础,并以周星驰未来开发及创作的相关电影作品为补充。

  另外,除了开展影城项目之外,合资公司还会有相关文化旅游、休闲度假,高科技娱乐与展示,商业开发以及影院衍生产品的开发和经营业务。

  豪言五年跃升三强 比高将融资1亿多港元

  去年5月,周星驰借壳上市进驻上市公司帝通国际,并改名为比高集团有限公司,自己出任执行董事,任期5年。今年3月29日,周星驰增持比高集团,涉资6105万港元,目前其持股量已达56.2%,成为*大股东。

  按照备忘录,中华影业将以成本价将影院项目转移到与比高集团合作的合资公司,在成立合资公司三年内,将投资36家影院、影院银幕不少于260个,影院座位不少于3万个。比高集团的执行董事陈昌义透露,今年将在内地开设12家影院,最早的4家将会在上海、重庆以及广东东莞开设。未来也计划在天津、杭州、西安、大庆、成都等地开设影院。

  陈昌义指出,新建影院的成本,每个座位约为1.3万元人民币,如果以一个影院1000个座位计算,那就是1300万元。通常一个座位一年的收入有1.2万元,估计两年多一点就可以回本。因此,只要熬过了最初的两三年,投资回报是很可观的。今年有信心新增1万个座位。

  比高集团的财务总监严启铨表示,未来三年每间影院票价约30元至40元人民币,而且总体收入不仅看票房,也要包括相关的餐饮,以及电影衍生品等。未来比高在合资公司所持有的70%股权计算,*年的税前盈利预计达到2239万元,第二年为1.36亿元,第三年为近3亿元。

  CEO印钢对本报记者表示,“如果客人来到我们和比高合作的影院,将会感受到周星驰的强大气场。我们的电影院是以量取胜的,电影是大众文化,我们会以较低的票价,来追求较高的上座率。国内去年电影院的平均上座率只有4%。”

  不过,印钢不愿透露他旗下的影院,在上座率要达到多少才是影院经营的盈亏平衡点。他只表示,目前影院的资金回报率大于37%。

  周星驰表示,对目前在比高集团的持股量感到满意,没有进一步计划。

  “华纳兄弟国际影院公司的全球总裁米勒·奥克斯预测,中国电影票房将在未来10年内超越美国。去年美国总票房是98亿美元,那么10年内中国的票房有机会超过800亿元人民币。比高有幸把握到这黄金10年。”周星驰一脸严肃地说,未来目标是三年内发展成为中国第五大影院营运商,以及在五年内跃升入中国影院营运商的前三强。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