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新版搜狗输入法直通搜索服务 全面杀入搜索市场混战

在360入局搜索领域后,国内搜索市场一直厮杀激烈。双方你来我往步步紧逼:百度推出绿萝算法发难360;双方本月先后推出医药行业搜索服务;百度面向泰国市场推出杀毒软件直逼360核心产品。
2013-03-06 09:09 · 网易科技  张楠   
   

  3月6日消息,为了搜索市场份额的厮杀,各家开始利用自己的客户端进行推广。新版搜狗输入法成为了搜狗搜索的新入口。

  3月4日,搜狗输入法发布2.0智慧版,加入新功能“心有灵犀”,能根据输入内容主动提供内容搜索服务,并对安装界面进行了全面更新。

  “心有灵犀”是本次升级中的*亮点:将根据用户的输入内容,主动提供搜索服务。比如,用搜狗输入法输入“火车票”,输入法将直接给出购买火车票的网站入口。据了解,目前涉及到的搜索服务领域有:影视、音乐、软件下载、网址直达、天气查询、火车票查询等。

  这意味着,搜狗旗下的两个主要产品输入法和搜索引擎已经深度打通,将直接利用输入法把用户导入到搜索引擎,输入法作为工具型产品正在向服务型产品转变。

  据最新的数据,搜狗输入法的用户量超过3亿,市场份额高达83.6%,搜狗搜索引擎从拥有如此庞大用户量的产品卡位,也必将对现有的搜索市场格局带来一定影响。

  事实上,在360入局搜索领域后,国内搜索市场一直厮杀激烈。双方你来我往步步紧逼:百度推出绿萝算法发难360;双方本月先后推出医药行业搜索服务;百度面向泰国市场推出杀毒软件直逼360核心产品。在这样的竞争格局下,此前一直低调的搜狗搜索发力或许能“渔翁得利”的为市场带来微妙变化。

  据第三方数据监测机构CNZZ的数据显示,2013年1月搜索市场上,百度以72%的占有率居*;360搜索以10.5%居第二;搜狗7.95%第三;谷歌4.8%第四;搜搜3.5%第五。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网易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