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周鸿祎:360没有游戏DNA 没有像腾讯那样的原创力

奇虎360 CEO周鸿祎坦诚,360没有做游戏的DNA,没有像腾讯那样的原创能力,360游戏将会继续坚持开放平台的策略,与优秀的游戏制作商合作。他同时表示,今年将会在移动游戏上加大投入。
2013-03-06 10:50 · 凤凰科技     
   

  3月6号消息,奇虎360今日发布了2012财年第四季度和全年的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在随后的分析师电话会议中,奇虎360 CEO周鸿祎坦诚,360没有做游戏的DNA,没有像腾讯那样的原创能力,360游戏将会继续坚持开放平台的策略,与优秀的游戏制作商合作。他同时表示,今年将会在移动游戏上加大投入。

  奇虎360第四季度营收为1.030亿美元同比增长65%;净利润为1280万美元,相较去年同期的1500万美元,同比下降14.7%。2012年全年,总营收达3.290亿美元,同比增长96%;净利润4680亿美元,同比增长200%。

  以下为分析师电话会议的主要内容:

  分析师:360的游戏业务增长非常迅猛,但是规模还是相对较少,大概只有腾讯的4%左右。我想了解下,想了解下360游戏的发展战略,是平台策略还是自主研发?360在移动平台、页游,客户端等各类游戏战略分别是怎样的?

  周鸿祎:360游戏只占腾讯游戏的4%,这个比较是没有意义的,因为腾讯在传统的MMORPG游戏市场已经做了很多年,几乎超越了所有原来做客户端游戏的厂商。我觉得我们现在的游戏策略,实际是归结为两点:

  一为我们不会在传统的成熟市场中去竞争,这也不是我们的优势。我们会在新兴的市场上去竞争,网页游戏是对传统MMORPG游戏的一个颠覆。网页游戏的运行环境是在浏览器里,因此我们在网页游戏的运营商取得了一个迅速的发展。二就是,我们会坚持平台的策略,我还是认为我们公司没有开发游戏的DNA,这点和腾讯不一样,腾讯有自己的很强大的游戏研发力量,我们会坚持跟国内外优秀的游戏厂商和工作室建立合作关系,使得我们的平台上永远有好的游戏做选择

  关于发展战略,随着游戏市场的发展,手机游戏在今年将会有大的爆发,我们会在新的市场中投入巨大的力量。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蒂莫西·陈(Timothy Chen):能否透露你们搜索商业化方面的进展?第四财季营收中,搜索货币化方面做出了多少贡献?这一方面在*财季预期中的比重?

  奇虎360 CFO徐祚立:我们无法提供搜索方面的具体数据。在去年年末,我们发布了自己的商业化系统,并在今年年初开始了与谷歌的合作,目前一切的进展都非常鼓舞人心。我们在消费者人群中的影响力提升,更多的人愿意去购买我们的服务,这与我们的预期基本持平,甚至好于预期。这方面的数据将会实现逐步地增长。

  (未完待续)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凤凰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