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谷歌高管调整:安卓之父卸任 Chrome主管接任

鲁宾于2005年加入谷歌,在其领导下,谷歌的Android操作系统成为移动操作系统市场上*能够与苹果iOS并驾齐驱的产品。
2013-03-14 09:07 · 凤凰科技  若水   
   

  谷歌高管调整:安卓之父卸任 Chrome主管接任
谷歌Andriod主管安迪·鲁宾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14日消息,据《福布斯》网络版报道称,当地时间周三,谷歌CEO拉里·佩奇(Larry Page)在一篇博客中宣布,其Android业务主管安迪·鲁宾(Andy Rubin)将辞去现职,该职位将由Chrome及应用高级副总裁桑达尔·皮恰伊(Sundar Pichai)接任。

  鲁宾于2005年加入谷歌,在其领导下,谷歌的Android操作系统成为移动操作系统市场上*能够与苹果iOS并驾齐驱的产品。据市场研究公司comScore提供数据显示,借助包括三星在内的60多家合作伙伴,Android已经成为美国智能手机市场份额*的手机操作系统。谷歌称目前全球有超过7.5亿部Android设备被激活,全球从Google Play下载的应用数量达到了250亿。

  佩奇在其博客中称, “在近十年的工作中安迪帮助谷歌取得了惊人进步。在其领导下,谷歌Android实现了我们梦想中最疯狂的目标,而且带出了一个真正强大的领导团队。安迪决定,现在是移交权力的时候了,他打算开始在谷歌开启新篇章。祝福安迪能够在谷歌取得更大成就!”

  据悉,接替鲁宾的Android业务新掌门——桑达尔·皮恰伊于2004年加入谷歌,长期以来一直负责谷歌另一操作系统——Chrome。皮恰伊接替鲁宾职务似乎向外界传递这样一个信号:谷歌将进一步拉近Android系统和Chrome OS距离,与苹果iOS和OS X系统发起挑战。谷歌在上月推出了最新的Chromebook产品——一款被称为“Pixel”的超薄笔记本。

  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负责谷歌业务的分析师卡罗琳娜·米兰内塞(Carolina Milanesi)对于谷歌此次高管调整谈了自己观点,“这是Android业务的一种自然进展行为。这表明谷歌开始从单纯发展平台业务向构建应用、打造生态系统转变。鲁宾做了他应该做的一切:他创建了一个强大的平台,并带来了良好的发展势头。现在我们有一个观点:目前Android平台已经成熟,但它需要发展,未来重点是关注应用和生态系统的发展,同时关注Chrome、chromebook笔记本和Android系统的协同发展。”

  米兰内塞认为,谷歌的平板电脑、智能手机和chromebook笔记本等产品需要联合起来,而且开发者需要清楚目前他们应该创建跨生态系统的应用,这也是为何谷歌将Android业务掌门传给皮恰伊的意义所在。米兰内塞补充说,“鲁宾建立起了庞大的Android用户群,而现在对于谷歌来说,正是其利用这些用户群实现创收的大好时机。”(编译/若水)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凤凰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