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外媒称微软因行贿指控遭美国调查 微软中国牵涉其中

据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微软员工称,微软的中国业务总部曾指示他向其他公司采购人员提供回扣,以换取软件合同。他因与这家软件巨头的劳资纠纷。于2008年离开微软。
2013-03-20 08:02 · 网易科技  秉翰   
   

  3月2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联邦监管机构正在调查微软涉嫌贿赂外国政府以获得软件合同的案件。微软驻中国分公司代表, 以及罗马尼亚和意大利的分销商和顾问公司因行贿问题被美国司法处和证券交易委员会调查。

  据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微软员工称,微软的中国业务总部曾指示他向其他公司采购人员提供回扣,以换取软件合同。他因与这家软件巨头的劳资纠纷。于2008年离开微软。而微软副总裁兼副总法律顾问约翰·弗兰克(John Frank)回应称,“每一个业务遍布世界各地的大公司,有时都会收到员工或业务合作伙伴的潜在不当行为指控。我们将充分配合任何政府的调查。”

  这次调查还包括在意大利的涉嫌商业贿赂的问题。这一问题来自微软的客户忠诚度计划顾问公司。顾问公司以奢侈礼物和旅行贿赂意大利的采购官员,以换取政府业务合同。

  为了防止大公司对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起的诉讼进行报复,如解雇告密人员等。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新的证人计划中,联邦调查人员将对证人提供就业保障。微软则宣称会认真对待调查。

  微软在100多个国家设有办事处,拥有全球各地大约64万的合作伙伴。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网易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