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百度与1号店达成JBP合作 探索多元化商业模式

不同于以往单纯的广告投放模式,1号店此次与百度的合作将通过制定共同合作目标,开放资源并进行自上而下的合作。
2013-03-20 16:00 · TechWeb     
   

  3月20日消息,一号店与百度今日宣布达成JBP(Joint Business Plan,联合发展计划)战略合作协议,2013年双方将在资源共享、大数据应用、广告投放、无线电子商务、营销模式创新等多方面进行深度合作,还将在百度知道的产品体系、图片、贴吧、移动端等用户平台展开合作。

  据介绍,不同于以往单纯的广告投放模式,1号店此次与百度的合作将通过制定共同合作目标,开放资源并进行自上而下的合作。

  作为合作的一部分,百度与1号店达成JBP合作

  1号店董事长于刚透露,2012年1号店销售额增长2.5倍,非上海区域市场销售额占比翻番。2012年无线业务增长超过26倍。“去年通过1号店供应链的优化和效率提升,公司整体运营成本下降了37%,用户满意度提升到90%。”

  JBP战略合作计划是百度去年开始推出的一种对外合作发展计划,指双方建立紧密而稳定的合作关系,共同制定一定时期内市场与销售活动计划并予以实施,从而提高共同投入产出的一种合作方式。此前百度先后与保洁、中国平安等企业达成JBP战略合作关系,而1号店是百度在互联网电商领域首家开展该项合作的公司。

  百度副总裁王湛表示,借助JBP,电商网站在百度的广告投放将由关键字为主的老模式投放转向“钻石模型”的合作方式,从管理层至执行层均实现对接。

  百度最新财报显示,2012年百度的广告收入为222.46亿元,同比增长53.5%,超过广告“大牛”央视。分析人士认为,百度正在其商业化布局中探索非搜索竞价排名之外的盈利方式,JBP作为涵盖多个产品线的对外开放式合作模式,是百度新的广告增长模式。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TechWeb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