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路透社:Facebook IPO欺诈案正式立案

美国联邦调查局称一位前俄勒冈州州长候选人因犯有欺诈罪于周二在佛罗里达被捕。该人被控在2012年欺诈有意在Facebook首次公募之前购买该公司股份的投资人。
2013-03-20 17:05 · 腾讯科技  冯钊   
   

  北京时间3月20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涉嫌Facebook IPO欺诈案的前俄勒冈州州长候选人克雷格·L·博克曼(Craig L. Berkman)于周二在佛罗里达被捕。

  美国联邦调查局称一位前俄勒冈州州长候选人因犯有欺诈罪于周二在佛罗里达被捕。该人被控在2012年欺诈有意在Facebook首次公募之前购买该公司股份的投资人。

  援引美国安全与交易委员会的文件,现年71岁的被告克雷格·L·博克曼(Craig L. Berkman)告诉这些投资人他有渠道得到Facebook及其它知名互联网公司,比如LinkedIn、Groupon和Zynga等公司稀缺的原始股。

  据联邦交易委员会的消息,在该民事案件中,博克曼先生并未给这些投资人购入这部分股份,反而采用与庞氏骗局相似的手法给这些早期投资者和金融界人士提供快速回报。

  美国曼哈顿检察官普雷特·巴拉拉(Preet Bharara)已经对博克曼先生提起诉讼。博克曼先生因多项欺诈而面临*八百万美元的经济指控。

  联邦安全与交易委员会驻纽约办公室总监安德鲁·卡拉麦拉(Andrew Calamari)指出,博克曼先生在Facebook和其他社交媒体公司首次上市融资之前,利用大众对这些公司的高度预期公然募集资金,通过剥削其他投资人来获利,把其他投资人看作是自己的自动提款机。

  联邦检察官办公室以两项安全诈骗罪名和两项互联网欺诈罪名起诉博克曼先生。

  据俄勒冈州当地报纸消息,博克曼先生在1994年共和党州长初选中失利,在2002的竞选中曾卷土重来。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