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无锡尚德任命周卫平为执行董事兼总裁 启动破产程序

尚德电力前日宣布,公司已经收到3%可转债托管人的通知,这笔可转债已经违约,债权人要求尽快付款。该违约事件同时还导致尚德对包括国际金融公司和一些国内银行在内的其他债权人的交叉违约。
2013-03-20 17:48 · 腾讯财经  王梁   
   

  尚德电力发布公告称,公司已任命周卫平为尚德执行董事兼总裁,同时任命范仁鹤为独立董事。新任命之后,尚德董事会共有七名成员,其中包括四名独立董事。

  公告表示,作为尚德总裁,周卫平将负责公司运营管理,并与尚德首席执行官金纬及董事会确定公司的战略方向。

  周卫平此前在无锡国联集团任职,担任国联期货有限公司董事长兼国联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财务部经理。范仁鹤在加入尚德前担任中国光大国际有限公司执行董事。

  无锡国联成立于1999年5月8日,是无锡市人民政府出资设立并授予国有资产投资主体资格的国有独资企业集团。

  据21世纪经济报道,国内主要债权银行将在近期对尚德提起诉讼,而起诉也是破产保护程序的*步,此后的步骤将逐步展开。该媒体引用光伏业内人士消息称,尚德破产方案启动后,无锡国联将进入并进行债转股,但债转股完成后,国联是否能够成为尚德*股东还有待观察。无锡政府还有愿望引进一家合作伙伴参与尚德重组。

  3月15日,一笔高达5.41亿美元的可转债到期,让负债累累的尚德最终走到了破产地步。

  尚德电力前日宣布,公司已经收到3%可转债托管人的通知,这笔可转债已经违约,债权人要求尽快付款。该违约事件同时还导致尚德对包括国际金融公司和一些国内银行在内的其他债权人的交叉违约。

  尚德电力也因此成为了中国大陆首家出现公司债务违约的企业。这或将招致针对该公司的法律诉讼。有债券持有人此前曾对外表示,如果尚德发生违约,就将起诉该公司。不过在最新的声明中,尚德称,到目前为止,公司还没有收到其余债券持有人对公司采取法律或其他任何行动。

  在今年3月,尚德还有大约另外10亿元的国内银行贷款到期,加大尚德的资金压力。截至今年3月份,该公司的负债总额已达到35.82亿美元,资产负债率已高达81%。

  尚德电力由施正荣于2001年创立,2006年,公司赴美上市,施正荣借此成为中国新首富,并引发了光伏产业一场声势浩大的造富运动。自去年以来,尚德的形势急转直下,截至今年3月份,该公司的负债总额已达到35.82亿美元,资产负债率已高达81.8%,市值从上市之初的49.22亿美元跌到如今的1.49亿美元。

  3月4日,尚德电力发出公告称,施正荣辞去公司董事长职务,由王珊接替公司董事长一职。但是第二天施正荣就发出声明称,董事会撤除其董事长职务是非法无效的,并表示自己以在尚德的股权向银行担保并获取贷款。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