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蓝宝石或取代玻璃成为手机显示屏材料:抗摔 便宜

工业用蓝宝石是军用车辆用作透明装甲的材料,但这种材料如果变得足够便宜,将可以取代玻璃,成为手机显示屏的制造材料。
2013-03-22 08:36 · 新浪科技  唐风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22日凌晨消息,美国市场研究公司Yole Développement分析师埃里克·瓦里(Eric Virey)称,工业用蓝宝石可能取代玻璃,成为未来智能手机显示屏的生产材料。

  工业用蓝宝石是军用车辆用作透明装甲的材料,但这种材料如果变得足够便宜,将可以取代玻璃,成为手机显示屏的制造材料。这意味着如果手机不慎落地也不会摔坏,哪怕是掉在混凝土路面的人行道上。

  工业用蓝宝石很可能不会比康宁生产的“大猩猩玻璃”(Gorilla Glass)更便宜,后者是iPhone及其他高端智能手机的显示屏制造材料。一块“大猩猩玻璃”显示屏的价格为不到3美元,而蓝宝石显示屏可能约为30美元。

  但瓦里指出,由于竞争加剧和技术改进,蓝宝石显示屏价格可能在两年内降至20美元以下。由于蓝宝石的性能优于玻璃,这样的价格具有足够的竞争力。

  除钻石以外,蓝宝石的硬度强于其他任何天然材料。它比“大猩猩玻璃”硬三倍,耐划伤性也高三倍左右。苹果目前使用蓝宝石保护iPhone 5摄像头。

  瓦里称,各大手机厂商都在考虑用蓝宝石取代玻璃。“我相信,有些厂商将开始试水,在2013年发布使用蓝宝石显示屏的高端智能手机。”

  与纯粹使用蓝宝石相比,另一种选择是用其他价格较低的透明材料与超薄蓝宝石层进行层压加工。这种方法能保留蓝宝石的大多数性能优势,同时价格与玻璃相差不远。

  美国光伏设备供应商GT Advanced Technologies(以下简称“GT”)正在开发一种比头发更细薄的蓝宝石层,比手机目前使用的一毫米薄的玻璃要薄得多。同时,该公司还正在降低蓝宝石生产成本。

  GT预测,蓝宝石显示屏价格可能仅相当于“大猩猩玻璃”显示屏的三到四倍,未来还将进一步降低。(唐风)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