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Facebook IPO欺诈案正式立案 美国一州长候选人被捕

中国政府一位高层官员称,有关机构批准在新经济特区天津滨海新区设立的基金将多达10只,投资总额逾200亿元人民币(合26亿美元),其中包括与知名外国基金组建的合资公司。
2013-03-22 16:32 · 腾讯科技     
   

  中国正为首批本土风险资本基金提供资金,试图培育一个本土基金行业,与在华运作的外国基金竞争,并创建一个新的开发区。

  中国政府一位高层官员称,有关机构批准在新经济特区天津滨海新区设立的基金将多达10只,投资总额逾200亿元人民币(合26亿美元),其中包括与知名外国基金组建的合资公司。

  由中国政府牵头、培育国内私人股本和风险资本行业的做法,令在华的外国基金经理感到惊讶。

  他们表示,中国政府正试图以本土基金公司来取代他们,正如韩国和日本近年来所做的那样。

  该资本风险项目将由引导基金(Yindao Fund)牵头。引导基金将斥资20亿元人民币,投资于创新型初创企业和技术公司。

  天津滨海新区管委会主任苟利军称,该项目将由国家所有并运营。其最初的资金将来自中国国家开发银行(China Development Bank)。

  苟利军坚称,滨海新区还将欢迎外国风险资本基金“与中方进行合作”。

  “它们非常积极地与我们接洽,以获取这一机会,我们目前正与五、六家大型著名外国公司进行谈判。”

  一位资深官员称,富兰克林邓普顿投资(Franklin Templeton Investments)创始人兼董事长查尔斯• 约翰逊(Charles Johnson)8月底在天津与有关方面探讨了其公司可能参与建立风险资本基金的方式。

  去年底,中国政府在滨海设立了中国首只以人民币计价的私人股本基金——渤海产业投资基金(Bohai Industry Investment Fund),国开行提供了200亿元人民币用于该地区的私人股本投资。

  知情官员称,这只基金尚未开始*笔投资,目前仍在“研究机会”。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