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美议员拟立法:驾驶员开车时佩戴谷歌眼镜 是非法行为

马泰兹泽克向霍威尔询问为何议员们会突然想到制定一项针对谷歌眼镜的法案。因为霍威尔本人并不反对谷歌的这款创新产品,因此他的做法令人感到非常奇怪。
2013-03-25 10:15 · 腾讯科技  林靖东   
   
   腾讯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2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西弗吉尼亚的议员们准备开始向谷歌眼镜开刀了,他们打算制定一份法案,禁止驾驶员在开车时佩戴谷歌眼镜。

  科技网站Technically Incorrect的记者克里斯马泰兹泽克(Chris Matyszczyk)昨晚接到西弗吉尼亚立法委的共和党议员盖瑞霍威尔(Gary G. Howell)的一则消息,后者声称,正是因为Technically Incorrect的一篇报道,才促使议员们萌生了制定这样一项法案的想法。

  马泰兹泽克以前也曾想到过议员们可能会制定一些法案来对谷歌眼镜这样的产品进行限制,现在果然应验了。这说明西弗吉尼亚已经决定对谷歌眼镜采取一些未雨绸缪的措施了。

  据悉,该项法案打算将开车时佩戴谷歌眼镜等带有显示仪的可佩戴计算设备的行为定性为非法行为。

  马泰兹泽克向霍威尔询问为何议员们会突然想到制定一项针对谷歌眼镜的法案。因为霍威尔本人并不反对谷歌的这款创新产品,因此他的做法令人感到非常奇怪。

  霍威尔在回复马泰兹泽克时称:“我实际上非常喜欢这款产品的创意,我相信它的未来是光明的,但是我们以前曾经费了很大的努力才将开车时不能收发短信息的行为定性为非法行为。年轻人总是对新技术充满了热情,也愿意去尝试新的产品。”

  霍威尔继续说:“但是他们同时也是开车一族之中最容易受伤和驾驶技术最不熟练的一类人。我们听说很多交通事故都是因为驾驶员在开车时收发短信息而造成的,而且当事人大多数都是年龄最小的驾驶员。我认为谷歌眼镜跟收发短信息一样会令驾驶员分心,进而提高引发交通事故的概率,因此也应该立法禁止人们在开车时佩戴谷歌眼镜。”

  虽然现在还不清楚西弗吉尼亚最年轻的的驾驶员们是否准备花1500美元去购买一副谷歌眼镜(因为戴着谷歌眼镜的样子看起来实在很愚蠢),也无法确定谷歌眼镜显示出的解说文字是否会太有吸引力而干扰到驾驶员,但霍威尔承认,他之所以支持这项法案是因为他的政治信仰。

  他解释说:“我是一位自由主义者,政府无权干涉我们的个人行为,但是政府有责任确保我不会伤害自己或是他人。”

  因此,他是想执行严格的枪支管制法律吗?

  情况并非如此。他认为:“当我戴着谷歌眼镜开车,并且因为阅读一条短信息而不小心越过路中间的黄线时,那么我的行为就影响到了他人。”

  霍威尔并不确定该项法案是否能够获得通过,但他相信其他的议员肯定会有跟他一样的想法。

  反对谷歌眼镜的人已经开始磨刀霍霍了,他们提出了很多不同的原因,其中包括隐私保护等等。

  目前还不清楚谷歌是否针对用户隐私保护的问题给出了合理的解决方案,但是对于霍威尔等议员们所担心的干扰驾驶的问题,谷歌显然是有其长远考虑的。

  如果消费者在驾驶自己的汽车时佩戴谷歌眼镜,那当然是不妥的,而且很可能会因此而遭到罚款。但是如果驾驶的是谷歌无人驾驶汽车就不存在这个问题了,因为谷歌无人驾驶汽车知道你要去哪里,使用谷歌无人驾驶汽车的话,你甚至连驾照都不用考。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