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刘强东:京东将涉足B2B 金融业务今年将赚3.5亿

据了解,当前淘宝、谷歌、百度均有自己的联盟体系,京东也在建京东联盟。
2013-03-26 13:28 · 腾讯科技  乐天   
   
腾讯科技讯 3月26日消息,京东CEO刘强东近日做客由清华经管学院教授陆向谦组织的“创业创新领导力论坛”时透露,京东会进入B2B市场,与阿里巴巴不同的是,京东进入的是以终端消费者为目的企业,京东不会面对经销商而是面对终端消费者。刘强东还透露,去年购买的网银在线今年4月就要上线。

  据了解,当前淘宝、谷歌、百度均有自己的联盟体系,京东也在建京东联盟。刘强东透露,京东联盟获取的流量并不便宜,但好处是能防止巨头,避免自己寄人篱下。尽管联盟中每个网站都很小,但这些联盟网站将只听命于联盟。“如果说百度占你20%到30%的流量,基本上百度真的就是你的老板,他要多少钱你都给他。”

  刘强东说,京东并不愿意总向别人支付流量钱,为避免被别人扒一层皮,京东自身也在改变,首先是改域名。“360buy并不符合中国人打字习惯,先输入汉字再输入英文太长,所以京东先把域名改掉,因为京东jd两个字,所以大量的消费者可以通过直接输入的方式,而360buy所以导致很多人记不住。”

  过去几年京东一直给外界巨亏的印象,对此,刘强东也给予澄清。刘强东说,过去三年京东确实亏钱,不过,京东内部控制非常好,亏损额度并不大,而且过去三年现金流都为正,京东亏钱不是亏在运营的损失,而是亏在投资上,比如说亚洲一号,亚洲一号在建设完成之前都会给京东带来成本亏损。

  “类似亚洲一号这样的项目我们已开动了四个,我们亏损不是经营性亏损,所以这三年投资人相信我们,对我们不着急,我们能睡着觉。”

  当然,京东也在尽力减少亏损。刘强东指出,要改善京东运营状况,永远是降低自己的成本,而不是提高毛利润来赚钱。京东毛利率提高则依靠大量衍生业务,比如说金融京东已经做了2、3年,去年光金融京东净利润就达到1.5亿,今年至少3.5亿,京东还会对物流开放,这些都带来毛利润的上升。

  京东毛利率改善另一法则是人员效率提升。刘强东说,希望一个快递员每天可以送两百到三百个包裹,而现在京东在北京市每个包裹快递成本大概是5.3元钱。随着快递员效率提升,包裹快递成本也将降低。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