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每日人物关注】马云:阿里巴巴IPO不是“逗你玩”

马云在会上说:“虽然阿里巴巴希望那些依赖其电子商务平台的中小企业挣到钱,但这些企业的所有者也希望阿里巴巴赚钱。他们说,请赚钱吧,如果你们不赚钱,我们会破产;我说,别担心我们,我们正在赚钱;我认为当我们进行IPO的时候,你们就会知道我们赚了多少钱。”
2013-03-27 08:09 · 投资界综合     
   
     马云提阿里巴巴IPO不是"逗你玩" 三大交易所激烈争夺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马云在会上说:“虽然阿里巴巴希望那些依赖其电子商务平台的中小企业挣到钱,但这些企业的所有者也希望阿里巴巴赚钱。他们说,请赚钱吧,如果你们不赚钱,我们会破产;我说,别担心我们,我们正在赚钱;我认为当我们进行IPO的时候,你们就会知道我们赚了多少钱。”

  腾讯财经援引香港联昌证券(CIMB Securities Ltd.)分析师温迪·黄(Wendy Huang)表示,“阿里巴巴集团一系列的调整,可能意味着集团将很快进行首次公开招股。”该分析师表示,马云早已开始专注于公司的长期战略。

  虽然阿里巴巴从未正式宣称要准备上市,但坊间早有传闻猜测,马云正在加紧准备一桩募集金额可能达数百亿美元的IPO,最快的话可能在今年年内进行。另据《中国经营报》报道,有可靠消息显示,三大交易所正在激烈争夺阿里巴巴的IPO。

  腾讯科技援引国信证券分析师埃里克·邱(Eric Qiu)表示,“如果阿里巴巴集团在今年进行首次公开招股,它将成为年内*规模的首次公开招股。阿里巴巴集团的市值可能会超过腾讯和百度的总和。”腾讯作为目前中国市值最高的互联网公司,市值在630亿美元左右;百度则超过290亿美元。

  对于阿里巴巴的未来,正如葛甲指出,阿里巴巴IPO的成败与否,不仅能决定这个电商帝国所能达到的高度,更对大量相关利益方的钱袋子,有着至关重要的影响。

  马云:团队靠什么支撑

  企业文化是空的、虚的,没有支撑着的东西是无法前进的。价值感与工资是阴阳八卦、阴阳调和两手都要硬。我们对进来的员工都给予他们三样东西,一是:良好的工作环境(人际关系),二是钱(今天是工资,明天是奖金,后天是每个人手中的股票),三是个人成长。

  ——摘自新浪微博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