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小米证实CFO离职:喻铭铎仍担任顾问 CFO目前空缺

Bianews独家报道小米科技CFO喻铭铎已经正式离职返回台湾,小米科技官方随后发布声明,证实离职一事。
2013-03-27 08:05 · Bianews     
   

  Bianews报道3月26日晚间消息,Bianews*报道小米科技CFO喻铭铎已经正式离职返回台湾,小米科技官方随后发布声明,证实离职一事。

  小米声明说,喻铭铎去年11月因为两岸生活太远,个人问题离职,小米尊重他的选择。同时他还是小米的顾问。目前小米CFO职位空缺。

  2011年10月,小米创办人、董事长兼CEO雷军证实,联发科前CFO喻铭铎加盟小米科技,任CFO。雷军称:“喻铭铎已出任小米CFO,他的到岗对小米大规模量产会有很大帮助。”

  据了解,喻铭铎在小米期间首先是组建了小米的财务、法务和知识产权团队,完成估值40亿美元的融资。

  2012年6月,小米宣布已经完成第三轮融资,总额2.16亿美元,公司整体估值达到40亿美元。然而喻铭铎并没有选择在“鼎盛”时期的小米公司任职下去,在不到1年半后选择了在今年2月离职,回到台湾。

  喻铭铎的离职或与其个人风格有关,在创业初期加入,功成就身退,此次离职也可能是与雷军的约定。不过或许这与小米的高强度工作也不无关系。

  众所周知,创业初期小米公司执行单休制,每周末只能休息一天,基本执行12小时工作制,员工也经常加班,此后才执行双休。

  据悉,喻铭铎在回到台湾后,对在小米工作的映像就是加班和辛苦两个词。他在北京的生活很苦逼,每天都到半夜才回家,星期六也上班,星期天就忙家里打扫买菜,有一回家人从台湾来看他,待一星期没见几次面,他们就打道回府了。

  喻铭铎简历

  喻铭铎,男,美国宾州大学沃顿学院企管硕士,台湾政治大学公共行政硕士。曾任台湾集成电路制造公司财务经理,原联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席财务官暨新闻发言人。2011年10月加盟小米科技,任CFO。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Bianews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