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英国“天才少年”15岁获李嘉诚投资 17岁赚3000万美元

Nick D’Aloisio现在还是一名高二学生,从采访中得知,他并不是该应用的主要拥有者,但却是最大的股东。Summly的其投资人包括传媒大亨默多克、著名演员阿什顿·库彻以及日裔美籍音乐家小洋野子,还包括最重要的种子资金投资人,香港亿万富翁李嘉诚,那时候这个应用还不叫Summly。
2013-03-27 08:38 · csdn     
   

  本周一Yahoo宣布收购移动阅读应用Summly,该应用为17岁英国青少年Nick D’Aloisio所开发。可以通过全篇幅语义分析算法,将整篇新闻精简成一个有明确标题并配有几句概述的新闻摘要,用户只要花上不到一分钟时间就可以了解新闻中最关键的信息。Summly于去年11月正式上线,12月份Nick就开始与Yahoo及其他意向方进行商议。

  在Yahoo宣布3000万美元收购之后,《纽约时报》对Nick进行了电话采访,但Nick并不愿对本次收购以及自己的年龄做过多评论,虽然他很清楚自己的年龄在新闻传播及各种演讲中的优势,他倒更愿意谈论现在的新东家“Yahoo”。他说:“人们低估了Yahoo的实力以及那里存在的机会”。

  Nick D’Aloisio现在还是一名高二学生,从采访中得知,他并不是该应用的主要拥有者,但却是*的股东。Summly的其投资人包括传媒大亨默多克、著名演员阿什顿·库彻以及日裔美籍音乐家小洋野子,还包括最重要的种子资金投资人,香港亿万富翁李嘉诚,那时候这个应用还不叫Summly。

  Nick D’Aloisio说:“他在我15岁的时候就在我身上下赌注。当时李嘉诚基金会在TechCrunch的“硅谷”页面看到Summly的报道后,就给Nick发邮件并表示对该应用的兴趣。

  Nick的父亲是位贸易商,母亲是律师,家庭被没有什么科技背景,但至从发现儿子这方面的天赋之后,他们就开始培养儿子这方面的才能。

  Nick 12岁开始编程,最终开发了一个叫做“自动文摘算法”(automatic summarization algorithm)的应用,能够抓取长篇幅内容并进行总结。

  在开发Summly之前,也就是从12岁到15岁期间,Nick还开发过以下知名App:

  SongStumblr: 一个基于地理位置的音乐社交发现应用

  3DUniverse:利用Unity游戏引擎开发的能展示空间中的真实环境的应用

  Facemood:一个情感分析算法,剖析Facebook状态并推断某人心境

  Trimit:Summly前身

  在采访中Nick还说,天使投资非常很有意思,如果不在Yahoo工作,他会继续玩板球,去哈佛念大学,打算主修哲学。至于这笔巨资,Nick并未做好准备,他表示将会用于托管基金,父母会进行管理。

  其他新闻阅读和新闻提取应用最近也受到新闻媒体及科技公司的重视,据说职业社交网络LinkedIn也准备收购一家叫做Pulse的应用。

  一些青年企业家对这次收购感受五味杂陈。移动奖励Aop Kiip 21岁的创始人 Brian Wong不禁感叹“我老了”,大概没想到竟然还有更小的人比他更厉害。几年前他还被新闻媒体评为“获得风险投资年龄最小的人”,后来也有比他更小的,不过Nick算是破了他们的记录。

  国外这样的软件小天才不在少数,去年就曾有位颇有乔布斯演讲风范的小天才,12岁开发者 Tomas Suarez 惊艳 TED Talks 全场。期待我们也能多出这样的人才。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csdn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