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传英特尔欲推网络付费电视服务 已同内容方谈判

英特尔媒体副总裁埃里克·哈格斯(Erik Huggers)上月曾透露,公司计划在今年发布一款网络服务产品,其中将使用自己制造的电视机顶盒。这意味着这家全球*的芯片制造商将同康卡斯特、DirecTV等公司展开竞争。
2013-03-27 09:00 · 网易科技  亚比   
   

  3月2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有消息人士称,英特尔正准备推出付费电视服务。芯片巨头已就内容授权事宜同时代华纳、NBC环球以及维亚康姆展开谈判,且取得了一定进展。

  消息人士称,英特尔正与前述公司商讨交易具体的财务细节。这三家媒体公司已经签署了相关框架协议,只有些许条款尚待完善。与别家电视网络服务提供商的接触则没有这么顺利。

  时代华纳旗下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NBC旗下美国有线电视台、以及维亚康姆旗下MTV音乐台等电视网络,可向英特尔提供必须的内容,从而使其能打造一套付费电视服务,为消费者提供另一种选择。

  英特尔媒体副总裁埃里克·哈格斯(Erik Huggers)上月曾透露,公司计划在今年发布一款网络服务产品,其中将使用自己制造的电视机顶盒。这意味着这家全球*的芯片制造商将同康卡斯特、DirecTV等公司展开竞争。

  哈格斯称,英特尔能打造一套更为灵活的服务,通过网络宽带提供节目。这样用户在频道内容上就有了更多选择,且可以享受简单易用的节目预告。

  消息人士称,英特尔准备与新闻集团就此展开财务方面的谈判。新闻集团是福克斯电影及电视业务的母公司。而同迪士尼以及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的谈判尚处初期。

  新用户

  机构加拿大*银行的分析师大卫·班克(David Bank)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媒体公司可借此接触消费能力更强的用户,他们有可能在内容上做更多消费,而目前的有线电视以及卫星电视系统则做不到这一点。

  “对媒体公司来说,这很好,”班克表示。“身为行业的后进入者,英特尔必须先缴纳学费。”

  英特尔发言人拒绝就此事置评。

  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在2月14日的财报电话会议上曾表示,他的公司目前正与英特尔谈判。时代华纳首席执行官杰夫·比克斯(Jeff Bewkes)称,他会考虑为这类网络付费电视服务提供内容。

  新模式

  “不仅仅是时代华纳,行业中的所有人都在研究这些新的播出模式,以及这些模式的前景,”比克斯在3月4日的一次投资者会议上表示。“不过还没人真正付诸行动,我们还在观察。”

  消息人士称,英特尔希望获得直播电视、节目点播内容库、以及架设云数字视频内容库的权利。哈格斯称,用户可以在电视、电脑以及移动设备上接收这些节目。

  向媒体业务进军是英特尔努力减少对个人电脑市场依赖的一大战略。行业普遍预测个人电脑市场在2013年将继续萎缩。(亚比)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网易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