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沃尔玛推储物柜系统 整合线上线下资源挑战亚马逊

沃尔玛电子商务部门负责人尼尔·阿什(Neil Ashe)周二表示,今年沃尔玛在线业务销售额有望超过90亿美元。
2013-03-27 15:28 · 新浪科技  扬帆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27日下午消息,全球*零售商沃尔玛正计划加大对实体店与线上技术的整合力度,测试新一代储物柜系统,以追赶电子商务巨头亚马逊。

  发力电商业务

  通过储物柜系统,用户可以在沃尔玛网店购买商品,随后前往沃尔玛实体店,从储物柜中取出商品。这样一来,用户可省去排队的麻烦,并能确定想购买的物品是否有存货。虽然沃尔玛以4661亿美元的年销售额在线下零售业引领群雄,但线上商品销售额却落后于亚马逊和其他电子商务公司。去年,亚马逊的销售额达610亿美元。

  沃尔玛电子商务部门负责人尼尔·阿什(Neil Ashe)周二表示,今年沃尔玛在线业务销售额有望超过90亿美元。在此之前,沃尔玛并未透露其在线业务销售额的具体数据,而更喜欢公布整体业务销售数据,以及在线订购商品然后从沃尔玛数千家门店取货的消费趋势。

  阿什说:“我们有能力创建媲美世界上任何一家公司的电子商务平台。我们拥有50年经营实体店的丰富经验,如果再结合公司不断扩张的网络业务,我们就可以打造竞争对手都难以匹敌的电子商务体验。”

  具有竞争优势

  沃尔玛新推的寄物柜系统,将是检验其实体店与电子商务整合能力的试金石。阿什表示,从今年夏天开始,沃尔玛将在美国部分实体店提供寄物柜,用于存放用户在网上购买的产品,并方便消费者自提。

  在美国加州圣布鲁诺市举行的沃尔玛电子商务媒体日上,阿什对现场大批记者表示,沃尔玛将采取多种措施,将其规模不断扩大的电子商务业务与遍布全球的数千家门店联系起来,而寄物柜系统便是此类举措之一。

  相比之下,没有门店的亚马逊此前在Staples等实体店安装寄物柜,以方便消费者提走在网上购买的商品。随着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通过智能手机购物,沃尔玛希望借助于旗下庞大的实体店网络,能够在与线上竞争对手的争夺中,占据一定的优势。仅在美国,沃尔玛就有大约4000家实体店。

  与亚马逊竞争

  过去两年来,沃尔玛一直在测试通过少数实体店,将网上购买的货物发送至用户家中的服务。沃尔玛计划今年将这一测试的覆盖范围从当前的25家门店,扩大至50家左右。沃尔玛此举也是在加强与亚马逊的“金牌”(Prime)会员服务竞争。亚马逊“金牌”服务的年费为79美元,订购了这项服务的美国用户,可以享受两日内免费送货服务。

  沃尔玛CEO乔尔·安德森(Joel Anderson)表示,通过将实体店作为更接近于用户的配送中心,沃尔玛能够以“极低的成本”提供当日送达或次日送达服务。他说:“这的确可以高效利用我们的门店服务。多年来,我们一直在箱子中分拣东西。从门店发货没有什么不同之处。我们只是将东西从货架上分拣出来,放到箱子里面。”

  据悉,三分之二的美国人都居住在沃尔玛实体店周围5英里(约合8公里)的范围内。此外,沃尔玛还通过增加线上商品数量,与亚马逊展开竞争。沃尔玛高管凯利·汤普森(Kelly Thompson)表示,在2012年,沃尔玛网站上的商品数量同比增长了35%至40%,达到了200万件,公司计划在今年将这一数字再翻一番。(扬帆)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