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畅贷网创始人施俊:P2P网贷若只做信息流就不违法

施俊表示,信息流和资金流都配套之后,是一个合法的完整接待过程。“P2P网络借贷如果只做信息流的部分,但是不触及整个资金交易的结算过程,实际上是没有违反在任何的现行的法律架构下面的所有的限制,没有碰到资金和红线。”
2013-03-28 15:11 · 投资界     
   

畅贷网创始人施俊:P2P网贷若只做信息流就不违法
畅贷网创始人兼CEO

       投资界3月28日消息,在清科集团主办的“第三届中国互联网投资大会暨电子商务投融资高峰论坛”上,畅贷网创始人兼CEO施俊表示,在中国做P2P网贷,如果信息流和资金流都合法,就不会碰到法律红线。

        施俊认为,P2P网贷合不合法,关键点在于两点,就是信贷两个部分组成:信息流与资金流。做信贷时认证手续、签约材料,打款收款凭证都属于信息流。钱通过银行其他的地方支付作为交付属于资金流。施俊表示,信息流和资金流都配套之后,是一个合法的完整接待过程。“P2P网络借贷如果只做信息流的部分,但是不触及整个资金交易的结算过程,实际上是没有违反在任何的现行的法律架构下面的所有的限制,没有碰到资金和红线。”

    谈及自己的创业经验,施俊表示,不能因为存在大企业的垄断就不再做下去。“很多行业都有垄断和监管,包括有的大企业在某些领域非常强大。当他们有非常明显的优势在那里摆着的时候,只要找对立面,或者他们还没有想到的地方,就可以做下去。”施俊表示,大企业无暇顾忌很多需求,创业者就要抓住用户需求,然后非常专注的在这个领域深挖,把需求转换成服务或产品,提供给消费者或者用户。“这个可能就是我们的一个生存的很大机会。”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303/20130328345557.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