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新浪门户调整:边缘化频道将裁撤 或将整体减员15%

各频道的运营人员不仅仅需要关注本频道流量,更要关注本频道的广告收入。不过运营人员并非需要充当一线销售人员,而是更多地与销售部进行配合。
2013-03-28 13:54 · 搜狐网  林丰蕾,张睿   
   
    经历过组织架构的大调整之后,新浪门户业务终于开始进行瘦身调整。来自新浪内部的多方声音称,新浪门户业务进行调整,各频道根据级别不同,将开始承担销售任务,运营人员整体减员10%-15%,一些边缘化的小频道将裁撤。

  销售运营系统调整

  新浪作为一家严重依赖广告收入的公司,全站的广告位置均由公司销售部统一销售,但是这种情况可能很快将发生变化。

  一位接近新浪的消息人士透露,新浪销售系统正在进行调整,以往由公司统一制定的销售目标将细分到各个频道中去。据了解,新浪内部将频道分为三类,*类是商业频道,比如汽车频道,这些频道将承担比较多的销售任务;第二类是综合频道,比如科技、财经,这些频道将承担部分销售任务;第三类是媒体频道,比如新闻中心,将不承担销售任务。上述调整将从4月份正式开始。

  这种调整的结果是,各频道的运营人员不仅仅需要关注本频道流量,更要关注本频道的广告收入。不过运营人员并非需要充当一线销售人员,而是更多地与销售部进行配合,上述消息人士补充道。

  拟减员15%?

  据称其实这种调整自去年年底已经在内部流传,但是一直未提上日程。

  众所周知,去年年底新浪进行了大规模的组织结构调整,旗下业务分为门户与微博两部分,分别由杜红和王高飞负责。新浪销售部门由新到任的副总裁张宸阳负责,向杜红汇报。

  然而,在组织架构调整之前,销售部门已经出现了动荡。原全国销售总经理李想离职,该职位由原副总经理葛景栋兼任。而销售系统的调整也由此开始。

  除了广告收入目标下发各频道之外,相关的裁员也在陆续展开,据另一位知情人士透露,门户业务的整体减员比例将达到15%,一些边缘化的频道将被裁撤。

  在一位新浪离职员工看来,新浪“待遇差”、“领导比员工多”,加上微博商业化压力大,导致员工离职率也很高。

  为扩大盈利!

  上述举动也被认为是调整架构后,新浪因盈利压力而不得不做出的改变。

  从财报上也可以看出新浪广告收入增长缓慢。

  最新财报显示,新浪2012年第四季度净营收1.391亿美元,同比增长仅4%,其中广告收入1.1亿美元,同比增长7%。而腾讯同时期广告收入1.508亿美元,同比增长58.3%,搜狐同时期广告收入为1.21亿美元,同比增长20%;网易同时期广告收入为4165万美元,同比增长9%。

  与此同时,因受微博业务持续扩张的拖累,新浪的盈利规模也在缩减。四季度财报显示新浪净利润为240万美元(约合1500万元人民币),较2011年同期下降74%。甚至有分析师调侃称,新浪Q4盈利只够在北京五道口购买一套140平米的二手房。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搜狐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