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壹百元开家热门餐馆 “指财通”创新模式受代理商追捧

月投叁万就能开家购物中心,还能立即投入运营,岂不是天方夜谭?不!有着中金、联想、鼎晖财团背景的“指付通”通过金融创新的平台模式让这成为眼前的现实。
2013-04-03 07:20 · 投资界     
   

  大连万达、上海百联,新加坡凯德置地,一个个中国商业地产的翘楚,一个个从大型购物中心项目中赚得盆满钵满。那么投资一个购物中心需要投入多少资金?广州万达广场投资50亿, 武汉凯德购物中心投资16亿,成都来福士广场投资48亿。需要多长时间?从拿地,土建到投入运营均耗时数年,再加上至少经历数年的商场招商养旺期才能进入成本回收期。可见投资人如果没有足够的社会资源、经济实力、商家资源和耐心,根本无法从事这个行业。那月投叁万就能开家购物中心,还能立即投入运营,岂不是天方夜谭?不!有着中金、联想、鼎晖财团背景的“指付通”通过金融创新的平台模式让这成为眼前的现实。

  月投叁万元能开的购物中心是什么样的

  在商业领域,商品和服务组成消费者需求的两大板块。

  聚集标准化商品领域的大型购物中心是什么?是国美、苏宁、沃尔玛等大卖场。

  伴随着互联网的高速发展,国美、苏宁、沃尔玛等受到了京东、淘宝、当当、一号店等新生势力的冲击。形成了今天势均力敌,甚至后者超越前者的趋势。那么且问,京东、淘宝、当当、一号店创业初期有数十亿资金和强大的社会资源和商业资源么? 不,他们的起步是一个中关村的小铺、一个商住楼的两房一厅,甚至还受到传统势力的行业封杀。这充分说明了创新完全可以创造出以小博大的机会。

  那么万达等大型购物中心主要提供的什么?是餐饮、娱乐等服务业的聚合并兼带一些服装等需要直观感受商品的展示销售。

  那“指付通”搭建的月投叁万即可投入运营的“购物中心”,究竟是什么样的?是如何运作的?

  原理很简单:依托循环现金流及指纹支付与银行卡收单的闭环支付模式从而开发出一个全新的、市场更为庞大的无需商业地产、库存、物流的O2O电商型“购物中心”。

  具体而言就是“指付通”向各品牌商户进行出资采购,而采购的内容即商户的所有产品或服务,也可以理解为“指付通”在不同的品牌商户都开了一张现在各个商户都热衷销售的储值卡。储值卡的两大特征一个是预付款,另一个就是享受折扣。于是“指付通”通过网络平台将商户产品和服务及用户可享的折扣集中展示给用户,引导“指付通”用户至线下商户消费,而吸引用户的消费卖点即无需储值就可享受消费整单打折优惠(如果不是“指付通”用户,需预先储值相当金额才可以获得),如此相当于“指付通”出资办了一张大的储值卡让所有“指付通”用户都可以使用这张卡里的储值金额并享受优惠。

  那么“指付通”的利润在哪里?因为“指付通”拥有中国人民银行颁发的全国范围的第三方支付牌照,拥有支付网络,“指付通”用户消费的款项都会在消费第二天划拨到“指付通”的账户,从而实现“指付通”的投资回款。这就为“指付通”实现利润提供了基础。举个实际例子来说明:在沪上知名的某知名品牌商户,普通用户需要购买一张3000元的储值卡,才能享受4折优惠,“指付通”一次性支付该商户50万元,办了一张大额预储值卡,“指付通”与其的结算折扣为3.5折,而“指付通”用户无需储值即可在该商户享受消费4折优惠,如此每笔交易成功后“指付通”即可赚取结算折扣与用户消费额的价差。这种商业模式根据不同商户类型和规模可产生的利润高达10—20%,如果预付款合理,用户交易量大,不到叁个月就可回收预付款。

  如今,诸如永琪、香啡缤、新亚大包、甜蜜蜜这些在上海响当当的品牌都已成这个电商化“购物中心”的入驻商户,“指付通”也因此获得了可观的利润。商家获得了资金和生意,用户获得了折扣,指付通获得了利润,三赢。

  如何月投入叁万元,开家这样的购物中心

  在京东、一号店、淘宝等互联网电商对于国美、沃尔玛等传统商品行业大卖场的冲击中,物流网络的完善起到了很大的作用,自然也从中切到了一块丰厚的蛋糕。

  那么在“指付通”金融平台电商型购物中心模式中的物流是什么?与京东对国美之间的关系不同,由于商品的可搬运性,所以京东和国美的关系是此消彼长的。而“指付通”金融平台电商型购物中心和万达、凯德等传统购物中心的关系是相互促进的。因为餐饮、娱乐等服务的消费没有商品的可搬运性,是必须到特定地点和环境下才能享受到的服务。服务业商户仍然必须在万达、凯德等传统购物中心开店接待客户,而加入“指付通”购物中心则是其加快资金回笼、促进客户来店消费的有效途径。因此“指付通”购物中心在全国的发展需要的“物流”就是在各地设置采购人,负责甄选当地优质的商户,代表“指付通”向其出资采购服务。如此既向消费者提供本地优质服务,又有效控制“指付通”预付资金风险。

  而这就是叁万元开设购物中心的机会。由于“指付通”购物中心的当地采购需要非常熟悉当地的商业和消费环境,因此“指付通”设立了属地化代理商体制。

  公司与代理商将根据前述收益按50%对半分成。

  因“指财通”电子储值卡分销平台,是以“指付通”支付结算平台为基础,因此代理商将同时获得“指财通”及“指付通”二个平台的代理权,并可获得“指财通”平台佣金和“指付通”交易手续费二块分润。

  具体分析一下代理商的收益,代理商如果在一个城市布设500台指付通终端,即500个签约商户,保守估算按可分得0.5%的交易手续费分润以及5%的”指财通”平台佣金分配比例,一个商户每天只需产生1000元交易额,则每月收益就达82.5万,一年则为990万,这还不算未来收取的平台会员费,若在当地拥有10万名用户,向每位用户收取10元/年的会员费,则一年仅该项收入就为100万。而代理商只需支付每年30万,也就是每月2.5万元的代理费。这不就等于是月投入2.5万,开了一家当地的大型购物中心么。

  当然“指付通”对于代理商有严格的筛选要求,需要拥有当地丰富的政府及社会资源、具备相当的团队运营管理经验及雄厚的资金实力。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304/20130403345886.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