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谷歌称iTunes搜索结果靠后因服务器获取问题 正在修复

据国外媒体报道,在有关谷歌降低iTunes搜索排名,将大部分iTunes应用搜索结果放置在6页开外的报道传出几个小时之后,谷歌发布声明称,该问题与从iTunes网络服务器获取页面有关。
2013-04-03 16:29 · 网易科技  乐邦   
   

  4月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在有关谷歌降低iTunes搜索排名,将大部分iTunes应用搜索结果放置在6页开外的报道传出几个小时之后,谷歌发布声明称,该问题与从iTunes网络服务器获取页面有关。

  该搜索巨头称,一服务器问题是导致iTunes应用搜索结果靠后的原因。谷歌的声明表示,“我们在从iTunes网络服务器获取页面上一直存在问题,因此,部分人可能无法轻易搜到iTunes应用。我们正在与相关团队展开修复工作,以确保用户能够找到想要的东西。”

  据科技博客Search Engine Land专栏作家丹尼·苏利文(Danny Sullivan)称,该问题可能是因为苹果方面的“内容重复问题”。

  “内容一旦重复,就会有两个或以上完全相同的页面。”苏利文解释道,“这会使得搜索引擎混淆,在排名方面有时候会出现‘选票分散’问题,致使最终没有一个页面‘获胜’。”

  然而,该问题也许也并不全是苹果的责任,因为在微软必应进行同样的搜索并没返回重复内容。

  AppsFire联合创始人奥尤尔•奥哈永(Ouriel Ohayon)周二早些时候首先发现了上述问题。他注意到,在谷歌进行搜索时,WhatsApp通讯应用的iTunes链接很难找到。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网易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