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每日人物关注】史玉柱:别了,巨人!

他进一步举例解释称,“别看巨人网络账面上趴着数亿美元现金,但我想支出100元,刘伟(巨人网络总裁)都不让”。“可以把互联网舞台留给年轻人。”
2013-04-11 08:12 · 投资界综合     
   
      巨人数亿美元 我想支100元总裁都不让

  效仿好友马云巨人网络CEO史玉柱昨日晚间宣布辞去CEO职位,将继续保留其巨人网络公司董事会主席的职务,目前新CEO人选尚未公布,史玉柱同时表示“网游行业是属于年轻人的”。

  史玉柱是在其定位为“屌丝网游”的《仙侠世界》内测发布会上宣布这一决定的,而正式辞职时间定在该游戏上线的4月19日。史玉柱表示,“很早就想辞去CEO职务”,但“心里一直没底”,并称其递交辞呈的时间甚至早于马云,“但董事会直到昨日才同意”。

  据悉,史玉柱保留巨人网络董事长职位,由于美股上市公司监管政策,CEO人选将在4月19日才能公布。不过,不同于其他保留老板(董事长)职位的辞职者,史玉柱流露出的退休意味更为强烈,他将未来的退休生活描述为“屌丝”状态。而这种生活首先就是低调,“你们未来很少能够看见我”。针对记者提出“退而不休”的顾虑,史玉柱强调,“保留董事长职位,但基本不管事情,因为美股市场看公司都看CEO”。他进一步举例解释称,“别看巨人网络账面上趴着数亿美元现金,但我想支出100元,刘伟(巨人网络总裁)都不让”。“可以把互联网舞台留给年轻人。”

  史玉柱早已不负责具体事务 传刘伟最可能接班

  对于史玉柱离职后,谁将是继位者,业内人士分析称,目前的巨人总裁刘伟可能性*。刘伟是巨人的老员工,在2004-2007年担任过上海黄金搭档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一直负责巨人的具体执行业务,对巨人的各大产品线都非常熟稔。

  史玉柱是一位商界传奇创业者,曾经是莘莘学子万分敬仰的创业天才,5年时间内跻身财富榜第8位;也曾是无数企业家引以为戒的失败典型,一夜之间负债2.5亿;而如今他又是一个著名的东山再起者,再次创业成为一个保健巨鳄、网游新锐,身家数百亿的企业家。但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还是他身上的营销天赋。他针对“脑白金”采用铺天盖地、无孔不入、狂轰滥炸式的广告策略,让人叹为观止。

  《仙侠世界》是巨人网络2013年的旗舰作品,将于4月19日正式开启内测。目前,巨人*的现金来源是《征途》,但从06年发行至今已有7年的历史,在网民中间的热度逐渐降低,巨人亟需一款新的旗舰级作品。该业内人士还表示,此次宣布辞职的时机特殊,或是为旗下游戏《仙侠世界》营销的发挥最后一丝余热。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