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Mozilla 首席执行官拟年底离职 引领火狐进入移动领域

Mozilla基金会主席米切尔·贝克(Mitchell Baker)发表博文称,“与以往一样,我们在开始选聘新任首席执行官时就宣布现任首席执行官将离职,而非等到确定新任首席执行官人选时才公布这一消息。”
2013-04-11 07:51 · 腾讯科技  晁晖   
   

  Mozilla CEO拟年底离职 引领火狐进入移动领域

Mozilla首席执行官加里·科瓦克斯(腾讯科技配图)

  腾讯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1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Mozilla当地时间周三宣布,首席执行官加里·科瓦克斯(Gary Kovacs)将于今年晚些时候离职。

  科瓦克斯将留任Mozilla董事。Mozilla已开始选聘新任首席执行官。

  Mozilla基金会主席米切尔·贝克(Mitchell Baker)发表博文称,“与以往一样,我们在开始选聘新任首席执行官时就宣布现任首席执行官将离职,而非等到确定新任首席执行官人选时才公布这一消息。”

  贝克表示,她将担任Mozilla执行董事长,更积极地参与公司日常管理工作。

  科瓦克斯2010年10月份出任Mozilla首席执行官,专注于公司业务向移动转型。贝克在博文中说,“科瓦克斯做出了重要决策——使Mozilla进入移动领域。2010年我们就清楚:为了更好地进入移动计算领域,我们需要做出许多改变:我们的技术、我们的专长、我们的世界观、我们的中心。科瓦克斯在担任首席执行官期间的工作为我们转向移动计算领域奠定了坚实基础。”

  科瓦克斯今天在一份声明中说,“这是我宣布离职的合适时机,也是对领导团队能力的信任投票。”

  Mozilla还公布了另外数项人事变动。之前担任产品高级副总裁的杰伊·苏利文(Jay Sullivan)将担任首席运营官,微软前高管李巩(Li Gong,音译)被任命为移动设备高级副总裁。

  未来数年移动将继续是Mozilla的中心。在今年早些时候的移动世界大会上,Mozilla展示了火狐操作系统。Mozilla计划今年在美国发布火狐操作系统。

  科瓦克斯昨天接受采访时表示,“在Mozilla工作3年后,我希望从事更商业化的工作。”科瓦克斯阐述了他给Mozilla带来的许多变化,其中包括招聘更多员工,在全球开设办事处,其中最重要的是转向移动领域。

  加盟Mozilla前,科瓦克斯曾在Sybase、Adobe和Zi任职。科瓦克斯的前任是约翰·里利(JohnLilly)。里利担任Mozilla首席执行官的时间约为2年,离职后成为风险投资公司Greylock Partners合伙人。

  科瓦克斯还与多家公司进行了合作,其中包括最近与三星合作为Android和ARM架构芯片开发名为Servo的浏览器引擎。

  科瓦克斯指出,领导更换在Mozilla是正常的,新任首席执行官将面临极大挑战,“火狐改变了世界,目前我们必须适应移动技术潮流。Mozilla目前的形势非常有利。”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