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Windows 8不被接受 一季度PC销量下跌14%

据国外媒体报道,据市场研究公司IDC称,今年*季度的个人电脑销量比去年同期减少了14%,创下过去20年来的*降幅纪录。个人电脑销量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平板电脑日益流行以及消费者似乎不愿意接受微软最新的Windows 8系统。
2013-04-11 10:04 · 腾讯科技  林靖东   
   

  

IDC:*季度PC销量同比减少14% 降幅创纪录

 

  腾讯科技讯(林靖东)北京时间4月1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据市场研究公司IDC称,今年*季度的个人电脑销量比去年同期减少了14%,创下过去20年来的*降幅纪录。个人电脑销量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平板电脑日益流行以及消费者似乎不愿意接受微软最新的Windows 8系统。

  今年*季度个人电脑销量的同比降幅是IDC自1994年开始发布个人电脑销量数据以来*的降幅纪录,这标志着个人电脑时代退却过程中的一个全新的里程碑。

  IDC周三表示,*季度全球个人电脑总销量为7630万台,同比减少了14%,这一降幅明显超过了它之前预测的7.7%降幅。这也是个人电脑销量连续第四个季度呈现出同比下滑的趋势。

  IDC认为,个人电脑销量下滑最直接的原因是上网本电脑销量的锐减,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支转向了智能手机。

  IDC称,微软最新的Windows 8系统也是令个人电脑潜在买家打消购买念头的重要因素之一,因为虽然Windows 8系统也能够在普遍电脑和笔记本电脑上运行,但是要想充分发挥出Windows 8系统的性能优势,就必须购买触摸屏电脑,而消费者们现在还不愿意花太多钱去购买触摸屏电脑。

  IDC分析师鲍勃欧唐内尔(Bob O’Donnell)称:“人们认为要想充分发挥出Windows 8系统的性能优势,就必须购买触摸屏电脑,然后他们就去查看这类触摸屏电脑的售价,结果发现那些触摸屏电脑的价格超出了他们预想的范围,因此他们就说‘我想我还是再等等吧’。”

  欧唐内尔称,还有一部分用户是因为用不惯Windows 8系统。Windows 8系统改变了Windows传统的开始菜单并且用彩色色块来代表各种应用程序。

  IDC高级研究分析师周杰(Jay Chou)称,新版本的Windows系统通常会刺激个人电脑销量增长,但是Windows 8系统却没能得到消费者的认可,这可能意味着今年的个人电脑销量会出现更大幅度的下滑。

  他说:“用户们发现Windows 8系统提供了一种过于复杂的体验,它提供的既不是新颖的移动界面,也不是经典的桌面界面。因此,许多用户并没有从新功能中获益,反而认为新系统还不如以前的系统好用。因此就造成了很多消费者不愿意升级到Windows 8系统的结果,更不消说很多企业用户现在才刚刚升级到Windows 7系统了。”

  从厂商的角度来说,惠普*季度的个人电脑销量同比减少了24%,但它仍然是全球*的个人电脑厂商,只是*优势比以前减少了一些。惠普*季度的个人电脑销量份额为15.7%。迅速崛起的联想集团*季度的个人电脑销量同比基本持平,它最新的个人电脑销量份额为15.3%。

  受到私有化计划影响的戴尔以及它的竞争对手宏碁和华硕*季度的个人电脑销量均出现两位数的下滑。

  苹果也未能独善其身,其Mac电脑的销量受到了iPad的部分影响。它在美国市场的个人电脑销量同比下滑了7.5%,但是保住了美国市场第三的位置。排在它前面的是惠普和戴尔。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