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橙天嘉禾毛义民:电影市场票房收入猛增 屏幕数在增加

投资界4月18日消息,在清科集团主办的“第一届中国文化产业投资论坛”上,橙天嘉禾集团CEO毛义民表示,从中国现在国内电影市场来看,毋庸置疑的一个事实是票房收入每年以几十的速度在增长,屏幕数量也在增加。
2013-04-18 14:44 · 投资界     
   

橙天嘉禾毛义民:电影市场票房收入猛增 屏幕数在增加

橙天嘉禾集团CEO毛义民。

 

  投资界4月18日消息,在清科集团主办的“第一届中国文化产业投资论坛”上,橙天嘉禾集团CEO毛义民表示,从中国现在国内电影市场来看,毋庸置疑的一个事实是票房收入每年以几十的速度在增长,屏幕数量也在增加。

  毛义民表示,票房收入的增加有几个方面的原因。一个是整体文化水平的提高,大家对消费产品除了吃喝以外,精神层面得到了提高。设备方面也有很大的投入,所以这个产业在蓬勃的发展,更多的人愿意到影院去看电影,也热起来了,资金也参与了进来,更多的影片每年在影院上影。

  从内容方面来说,毛义民表示,现在的电影是更加多元化,包容性也更加强了,你可以看到各个系列,或者各种类型的影片,成功的影片也是比较多元化的,这个说明大家的欣赏水平提高了,不同的需求也提高了,所以整体的趋势是很不错的。

  他说:“我个人获得的一些数据每年投拍7、8部电影,有接近200部在档期上影的,能够获利十分之一,获大利的是前五位,既是一个好的现象,又是一个很令人担心的现状,其他的投资和制作方如何生存的问题。以后有更多的投资方比较冷静的思考,减少投拍的数目,而是关注内容剧本方面的投入,从一个产品初期会把它的内功给练好,把产品的品质提高好,这样我们可以求质量大于数量,来保证优质影片的存活率和对投资方比较良好的回报。”

  毛义民认为,国产片以小清新胜出。他说:“西方大片这种大制作,动感效果比较明显的,感官刺激比较明显的影片,现在观众买单的意愿逐步在减弱,而国产片小清新,抓住人们的共鸣,更加受欢迎,这个趋势会逐步的加强,然后做到一个中西片的平衡,这对于我们做电影的企业来说,和对观众来说都是一个好的信息。”

  他认为,电影行业目前和未来的发展趋势,是内容为王,但渠道也很重要。他说:“我想说的是下半句就是渠道为王,渠道为王必须要说到终端,电影产品跟其他的任何产品一样,你要买矿泉水总会有地方,你坐在家里做一部电影,屏幕都到你家安装来看,这个概念肯定很低,必须你亲身经历到电影院去。橙天嘉禾在过往15年当中,更多除了制作以外在终端的投入是非常大的,目前在国内也是运营接近50家电影院。”

  对于未来趋势,毛义民说:“可能在未来几年当中,我个人觉得对于院线的整合会逐步的产生,这个其实跟北美市场和亚太电影市场是非常相似的过程,开始是一个行业慢慢被人关注,有很多人涌入,不断的兼并和合作,剩下几个大的主力院线在运营,我相信在未来五到十年我们国内市场也会进入到这样的时期。”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304/20130417346838.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