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湖南富坤基金唐宏伟:影视公司同质化竞争普遍

投资界4月18日消息,在清科集团主办的“第一届中国文化产业投资论坛”上,图为湖南富坤文化传媒基金合伙人唐宏伟。
2013-04-18 14:45 · 投资界     
   

湖南富坤基金唐宏伟:影视公司同质化竞争普遍
图为湖南富坤文化传媒基金合伙人唐宏伟。

 

  投资界4月18日消息,湖南富坤文化传媒投资基金合伙人唐宏伟出席了清科集团主办的“第一届中国文化产业投资论坛”。论坛上,唐总表示,对于影视公司在申请上市过程中撤回材料的个案不作评价,但影视公司同质化竞争普遍,差异化竞争不明显,无论上市 与否,这是将来面对的主要挑战。

       湖南富坤文化传媒投资基金(下称:“富坤文化基金”)是富坤创投旗下基金,是富坤创投发起设立并担任管理人,由湖南卫视和华谊兄弟作为创始合伙人而成立的。富坤创投发起设立文化基金是看好未来文化产业的发展趋势,湖南卫视作为创始合伙人参与基金是为第三轮改革和制播分离做有益的尝试和铺垫,华谊兄弟作为创始合伙人参与基金,是为文化领域产业链的整合进行探索。富坤文化基金是职业管理团队与最活跃的国有广电主体、最大的民营影视公司之间完美的结合。除了投电影、电视剧,也对大文化概念的公司进行股权投资。

  论坛上,由于各位参会大佬谈论的都是电影,成也电影败也电影,而忽视了另一个更大的市场即电视剧市场,所以唐总主要讨论了电视剧市场的价值。第一是因为电视媒体是广告领域的老大,有持续性的广告收入,无论中国、美国还是全球,电视广告的收入份额稳居广告总额的40%以上,造就了电视传媒的购买能力。第二在限娱令下,电视剧成为电视台不二的选择,现在电视台已有进入大剧时代的征兆,独播剧横空出世,单部剧一亿以上甚至三亿以上的大制作呼之欲出。第三是电视台的数量众多,对电视剧的消费数量惊人。一个省级卫视的的电视剧消费量是一年1000集左右,如果每集均价50万,30多个卫视的电视剧消费金额就是2012年电影票房的总收入。再加上每个省平均10个省级地面频道,全国300多个省级地面频道,一年的电视剧消费金额已超过电影票房收入。第四每个电视台的定位不一样,有青年娱乐的、有都市生活的、有国际化的、有人文定位的等等,这些不同的定位都为电视剧制作商提供了差异化的空间,而不是都去打鬼子。而且电视剧的回报周期短,风险相对较小。同时,唐总表示在投资领域,目前有省级文广局邀请富坤共同设立电视剧专项基金,规模为15亿,专门投资目标电视台的电视剧,这个领域的广阔空间由此可见一斑。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304/20130417346840.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