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亚马逊*钱的广告展示业务是如何诞生的?

贝索斯当年的“伯乐之举”则成就电子商务咨询公司RichRelevance联合创始人兼CEO大卫•塞林格(David Selinger)辉煌的今天。
2013-04-22 10:49 · 腾讯科技  李路   
   

  

亚马逊*钱的业务是如何诞生的?

 

  贝索斯与大卫塞林格

  北京时间4月22日消息,亚马逊创始人兼CEO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不仅热衷于挖掘数据,还善于发现人才。

  贝索斯当年的“伯乐之举”则成就电子商务咨询公司RichRelevance联合创始人兼CEO大卫•塞林格(David Selinger)辉煌的今天。

  RichRelevance目前已经得到Greylock Partners合伙人大卫•斯特罗姆(David Strohm)和Tugboat Ventures合伙人戴夫•沃顿(Dave Whorton)等投资人的青睐,募得5800万美元的资金。

  而这一切可以说都与其在亚马逊工作的经历有关。

  2003年,塞林格创办了一家兜售咖啡机的电商网站。他做得很出色,并很快引起了贝索斯的注意。亚马逊当时就希望塞林格去负责该公司旗下数据挖掘部门Amazon Research。

  塞林格回忆说:“我对数据挖掘一窍不通,我根本没有胜任这份工作的资质。”塞林格称自己只是一个软件工程师,并不是一个数据科学家。

  此外,数据挖掘在当年是一份非常苦逼的工作。亚马逊找了塞林格五六次,但都被他拒绝了,但是亚马逊还是穷追不舍。最后,受不了亚马逊的连番示好,塞林格最终接受了这份工作。

  塞林格说:“起步时太糟糕了,我得向一大堆人汇报工作。”最终,塞林格得到向贝索斯直接报告工作的机会。

  塞林格表示,Amazon Research的任务就是梳理亚马逊的数据,并提出促进收入和利润增长的新方法。因此,他也学会了如何建构计算程序,利用数据寻找商机。

  他所领导的团队发现亚马逊可以通过出售广告赚大钱。

  塞林格将这一情况向贝索斯汇报。当时,贝索斯坚决反对利用广告赚钱。贝索斯直白地说:“这是一个愚蠢的想法。我们是零售商。为什么要做展示广告业务呢?”

  不过,贝索斯还是允许塞林格团队在亚马逊网站上做小规模的测试,结果成为该网站上最有利可图的项目之一。虽然亚马逊并未披露其广告收入,但塞林格认为亚马逊的广告收入将在今年突破10亿美元。

  从此,塞林格从贝索斯那里学到了重要的一课:始终运用数据,不要凭感觉,来做出商业决策。

  时间来到2006年,塞林格和另一位前亚马逊员工达伦•温格洛夫(Darren Vengroff)共同创办了RichRelevance,该公司向网络零售商和广告商销售一种类似亚马逊的产品推荐引擎,其客户有沃尔玛、JC Penny以及Sears等。塞林格称,其产品能为客户催生30亿美元的销售额。

  塞林格希望公司能在未来几年上市。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