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高盛:Facebook一季移动广告销售将达3.82亿美元

高盛的上述言论推动脸书的股价周一早盘温和上涨约1%。近来该股因多家券商针对广告营收的不利评论而承受压力。脸书将在5月1日发布*季财报。去年四季度脸书的移动营收为3.65亿美元,但四季度对脸书而言是销售旺季。
2013-04-23 09:34 · 新浪财经     
   

  北京时间4月22日晚间消息,周一华尔街公司高盛表示,预计脸书公司(Facebook,代码FB)*季的移动广告销售将达3.82亿美元,将明显超过市场普遍预期的3.2亿至3.3亿美元。

  高盛的上述言论推动脸书的股价周一早盘温和上涨约1%。近来该股因多家券商针对广告营收的不利评论而承受压力。脸书将在5月1日发布*季财报。去年四季度脸书的移动营收为3.65亿美元,但四季度对脸书而言是销售旺季,而过去一段时间脸书一直积极地推动其新的广告形式,同时对已有广告形式进行调整。

  4月初,奥本海默的分析师赫夫斯坦(Jason Helfstein)宣布,调降自己对脸书2013/2014年的财测,理由是担心脸书业绩的季节性和移动广告。这位分析师预计,2月移动用量将占据脸书总用量的60%,将明显超过2012年3月的34%。此前,IDC就此发表了乐观一些的评论,“脸书在移动端的快速崛起已威胁谷歌[微博]在该领域的统治地位,有证据表明移动搜索的增长已开始显著放缓。过去几年中,广告网络获得了大部分的移动展示广告开支,现在发布商已控制这一领域。”

  3月下旬,BTIG分析师格林菲德(Richard Greenfield)对脸书广告的品质发出了警告,他重申对脸书股票的评级为“卖出”,目标股价只有22美元。他指出,“黑帖”的推出更清楚地表明脸书正不顾一切地驱动近期内的广告销售而不管这样做将伤害用户体验。所谓“黑帖”指的是不会连回到广告商脸书主页的新闻递送广告。格林菲德称:“我们预计黑帖将对品牌和广告客户产生最坏的影响。”此前一周,这位分析师即指出脸书的移动广告品质正在下滑。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