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新闻集团一边站 数字媒体将进入“谷歌时代”

索雷尔透露,数字媒体目前已经占据了WPP媒体投资总额的34%,约为720亿美元。需要指出的是,数字媒体仅仅用了十年时间就从几乎为零的投资百分比上升到了如今的三分之一,索雷尔甚至将这一巨大发展速度形容为“谷歌时代”(the age of Google)。
2013-04-26 08:38 · 腾讯科技  汤姆   
   

  北京时间4月25日消息,全球营销服务集团WPP CEO马丁·索雷尔(Martin Sorrell)日前在伦敦举办的《金融时报数字媒体大会》(FT Digital Media Conference)上再三强调了数字媒体对于WPP业务的重要性,并透露谷歌(微博)即将超新闻集团成为全球*的数字媒体营销获益方。

  以下是索雷尔在本次大会上的主要言论:

  索雷尔透露,数字媒体目前已经占据了WPP媒体投资总额的34%,约为720亿美元。需要指出的是,数字媒体仅仅用了十年时间就从几乎为零的投资百分比上升到了如今的三分之一,索雷尔甚至将这一巨大发展速度形容为“谷歌时代”(the age of Google)。

  目前,谷歌是WPP第二大的数字媒体收款方,本季度总计收获了高达20亿美元的数字营销收入。而且,谷歌即将取代新闻集团(News Corp)成为WPP的*大数字媒体收款方。对此,索雷尔将谷歌形容成一家“伪装成科技公司的媒体公司”。

  索雷尔补充称,AOL和雅虎分别从WPP的数字媒体广告业务中得到了4亿和5亿美元,全球*社交网络Facebook仅分得2.7亿美元,而Twitter所占的比例则可以用“忽略不计”来形容。

  考虑到目前媒体支出的重心仍在视频内容方面这一事实,电视依旧是最主要的媒体消化形式,而这也恰恰是Youtube对于谷歌整体业务而言如此重要的原因之一。同时,这一现实情况和此前传出的雅虎有意收购素有“欧洲YouTube之称”视频网站Dailymotion多数股份的消息多少也有些关联。当时有报道指出,雅虎可能会买入最多75%的Dailymotion股权,而这也将使得这家视频网站的估值达到3亿美元。不过,雅虎和Dailymotion方面从未就此发布过确切消息。

  当然,视频业务仅仅是谷歌整体战略的其中一部分。索雷尔认为,谷歌如今的强大需要归功于自己的“五条腿”(five legs to its stool),搜索、显示、视频、社交和移动这五大业务。需要指出的是,谷歌在移动领域的主要产品Android目前已经成为了全球*的智能手机平台,有部分分析师预计,这一系统甚至已经占据了中国市场手机销售总额的三分之二。

  随后,在谈到时代华纳CEO杰夫-比克斯(Jeff Bewkes)和德国传媒巨头贝塔斯曼集团首席执行官瀚韬博士(Thomas Rabe)时,索雷尔将他们二人的公司形容为“以出版、电视和电影这些行业而著称的传统媒体企业”,认为他们必须接受全新数字时代业已到来的现实,并需要开始将自己的产品推向新的显示层面以及适应新的消费形式。

  与此同时,索雷尔还注意到,数字媒体支出与消费者实际使用和广告支出不成正比的现象。比如在电视领域,消费者大约把43%的时间花在电视上,数字媒体对电视的投资基本是这个比例;户外和电台广告的消费者时间和投资比例也基本持平;不过,虽然报纸和杂志占用了20%的媒体投资,但消费者在此所花费的时间仅有7-9%。类似的是,互联网和移动虽然占据了消费者30%的时间,但媒体投资比例仅为20%左右。

  就像我们此前所指出的那样,WPP希望数字媒体能够在未来五年内占据公司媒体投资总额的40%。从目前的情况来看,WPP做的还挺不错,这主要得益于该公司近年来对此作出的诸多努力,其中包括收购全世界最*独立创意代理商之一的AKQA公司,以及牵头对在线购物和聚合服务mySupermarket开展了一个1000万美元的融资项目等。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