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百度旗下招聘网站百伯裁员调整 或放弃独立并入集团

今日,有接近百度的消息人士称,百度将于今日正式将“百伯”项目组裁撤,整个办公室将会被清空,项目组员工可找人力办理离职手续。随后百伯公关部对此回应称,公司只是做了一些调整和优化而并非被裁撤。百度公关部则不对此置评。
2013-04-26 09:01 · TechWeb  恰克   
   

 

  4月25日消息,百度旗下招聘网站百伯项目组今日传出被裁撤消息,百伯方面做出否认,称仅属调整而非裁撤,百伯今后不再作为一个独立平台进行运营,而是被百度纳入大搜索平台。

  今日,有接近百度的消息人士称,百度将于今日正式将“百伯”项目组裁撤,整个办公室将会被清空,项目组员工可找人力办理离职手续。

  随后百伯公关部对此回应称,公司只是做了一些调整和优化而并非被裁撤。百度公关部则不对此置评。

  而评论人士葛甲则透露,百伯项目组开始确实进行了战略调整,并裁撤了少量人员,但百伯今后不再作为一个独立平台进行运营,而是被百度纳入大搜索平台。也就是说,百伯的业务属性没有任何变化,仍和以前一样,只是从过去的垂直搜索,变身为百度综合搜索的一部分。事实上,百伯自去年11月开始调整,将职位搜索结果接入了百度开放平台阿拉丁。

  对于这一说法,百伯及百度方面均未做出正面回应。

  百伯项目上线于2011年7月,母公司百度对百伯注资近1亿元,另外还通过SEM、百度联盟、全流量广告等形式提供价值约1亿元的推广资源。4个月后,百度再次注资超过1亿元,用于产品研发和品牌建设。

  评论认为,百伯是百度中间页战略的一个组成部分,在垂直招聘搜索领域已做了两年多,其间业务方向重点多有变更,并未找到较为过硬的盈利模式。这也导致了部分高管的流失,2011年底百伯CTO刘平川离职,2012年1月,百伯CEO李珍文离职。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TechWeb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