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传嘀嘀打车获腾讯1500万美元投资 CEO程维称是谣言

事实上,业界早有腾讯投资嘀嘀打车的消息传出,且腾讯还将向后者提供微信平台的支持。不久前程维向TechWeb证实与微信确有合作,但不愿意透露更多细节。
2013-04-26 12:00 · TechWeb  恰克   
   

       传嘀嘀打车获腾讯1500万美元投资 CEO程维称是谣言

      【TechWeb报道】4月26日消息,近日有消息称打车应用嘀嘀打车获得腾讯1500万美元投资,据称腾讯持股比例为20%。但嘀嘀打车CEO程维表示,外界有关公司融资的消息都属“谣言”。

  事实上,业界早有腾讯投资嘀嘀打车的消息传出,且腾讯还将向后者提供微信平台的支持。不久前程维向TechWeb证实与微信确有合作,但不愿意透露更多细节,称今年4月将会见分晓。

  打车应用正日益成为火爆的移动需求增长点。截至目前,大大小小的打车应用已经多达30余个,且部分也正成为风投资金的新目标。此前,摇摇招车已获得红杉资本的数百万美元投资,且已启动了第二轮数千万元的融资。快的打车此前已获得阿里巴巴集团的投资,目前也正与数家风投公司接洽。

  嘀嘀打车创立于2012年6月,9月平台正式上线,12月开始大力推广。官方数据显示,目前使用嘀嘀打车的出租车司机已达1万人,覆盖了北京、广州、深圳、上海等4个城市,在北京每天平均成交2万多笔。如果嘀嘀打车此次融资消息属实,其将成为获得巨头支持的又一款打车应用,为其今后的扩张加大筹码。

  但日渐混乱的打车应用市场开始引起政府部门的注意和监管,北京交通委将于6月1日起实施新规,其中明确规定将建立统一特服号码调度平台,届时提供24小时电话约车、网络约车、手机约车等电召服务方式。此外还将针对“加价叫车”业务将进行清理。(恰克)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TechWeb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