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旅游预订平台Peek获百万投资 谷歌CEOSquare创始人齐站台

Peek旨在成为线上“一站式”旅游活动预定平台。Peek的网站设计美观精良,和Airbnb很相似。然而,旅游规划应用、注重用户体验的网站都不少。基于本地业务来扩展、管理一家初创公司是很困难的。对于Bashir的某些客户而言,Peek上的简介相当于是为他们提供了业务推广站点。
2013-04-28 09:59 · 猎云网     
   

旅游预订平台Peek获百万投资 谷歌CEOSquare创始人齐站台

  有时候,一个真正充满魅力的人,注定能够光芒万丈。Ruzwana Bashir正是一个会让你有这种感觉的人。这位热情洋溢、眸色明朗的伦敦女郎如今正以Peek这一平台开始她的创业路。

  Peek的创意并不是Bashir最特别的地方。坦白地说,在创意满天飞的创业领域,这不算是个出挑的方案。Peek旨在成为线上“一站式”旅游活动预定平台。Peek的网站设计美观精良,和Airbnb很相似。然而,旅游规划应用、注重用户体验的网站都不少。基于本地业务来扩展、管理一家初创公司是很困难的。对于Bashir的某些客户而言,Peek上的简介相当于是为他们提供了业务推广站点。

  然而,要说谁能胜任艰巨任务的话,那真是非Bashir莫属了。现年29岁的牛津毕业生Bashir,曾先后在高盛黑石就职。她是首位在牛津辩论社担任社长的英亚混血女性。牛津辩论社曾培育出数位政治家及首相。Bashir在哈佛商业学校进修,并加入了纽约创景。纽约创景是Gilt Group创始人Kevin Ryan组建的。经由纽约创景,Bashir进入了Artsy(在线艺术交易网站),并成为创业团队中的一员。Bashir负责Artsy的市场营销与业务开发,并参与了投资宣传。在Artsy她结识许多科技巨头诸如谷歌CEO,Eric Schmidt。

  在Bashir熟悉了创业公司的内部运作机制之后,她的创业大计已是“万事俱备,只欠技术合伙人”。

  友人将Oskar Bruening介绍给了Bashir。Bruening是一位对旅游充满热情的工程师,近日也正筹划创业。Bruening毕业于MIT,曾在主营虚拟机的VMware及赛门铁克Symantec工作,并于此后就职于初创公司Pipewise。该公司由Benchmark Capital及SV Angel投资。

  于是二人相约在纽约一家咖啡馆碰面。据Bashir形容,他们两人简直是一拍即合。在那个下午,Peek的创意应运而生,取代了他们各自原有的计划。那日晚上,Bruening与Bashir一同参加了友人的聚会,进一步巩固了合作关系。

  Bashir坚持不懈的毅力极大推动了其创业公司的发展。举例而言,这位迷人的创始人曾亲自飞到波特兰与Peek.com域名所有者接洽。在波特兰,Bashir邀请对方共进咖啡。会面结束后,域名以Bashir所能接受的价格成交了。如Peek这样的单词域名往往售价可达上百万美元。

  尽管Bashir只是一个手上没有成品的创业菜鸟,为Peek寻找投资者对她来说也不是什么大问题。Bashir与Bruening总共筹到了137万美元,其投资者包括谷歌CEO Eric Schmidt、Square创始人Jack Dorsey、Ben Parr、Khosla Venture以及SV Angel。Peek网站在融资六个月后首次上线。

  现在,Peek已在11个城市上线,其中已有1000项业务使用这一平台。

   Peek最后是否能获得成功尚未可知,但Bashir个人的成功似乎是可以肯定的了。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猎云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