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搜狗总用户数跃居前三 无线用户进入亿时代

与此同时,无线用户实现突破性增长,进入“亿时代”。数据显示,搜狗手机输入法月活跃用户数在1月首次突破1亿,截至3月31日达到1.23亿,比去年第四季度末增长了34%。受益于PC和无线业务的用户数的规模性增长,搜狗浏览器、搜狗搜索、搜狗导航等产品流量均保持增长态势,商业价值持续被看好。
2013-05-02 10:04 · 搜狐网  余瀚洋   
   

  近日,搜狗发布2013年*季度财报。财报显示,期内搜狗实现营收3900万美元,同比增长73%,再次超过此前预期。预计二季度将实现营收4800-5000万美元,同比增长58-65%。

  根据艾瑞IUT最新数据显示,2013年3月搜狗公司月度用户覆盖数增速超过同行达4.28亿,跃居行业第三。同时日覆盖为1.93亿,周覆盖2.99亿均保持行业第三,仅次于腾讯、360。

  与此同时,无线用户实现突破性增长,进入“亿时代”。数据显示,搜狗手机输入法月活跃用户数在1月首次突破1亿,截至3月31日达到1.23亿,比去年第四季度末增长了34%。

  受益于PC和无线业务的用户数的规模性增长,搜狗浏览器、搜狗搜索、搜狗导航等产品流量均保持增长态势,商业价值持续被看好。

  据易观eCDC最新数据,在搜索战场搜狗的市场份额稳健上升,用户访问量从去年底的8.19%扩大到9.32%。

  而在搜索大战新战场——移动搜索领域,搜狗去年率先推出的“语音助手”赢得先机。目前搜狗正以“语音入口”重新构建平台级移动搜索,为用户提供一站式的服务。分析认为,这将增强搜狗在搜索战场的竞争力。

  艾瑞IUT数据同时显示,搜狗输入法月用户覆盖率进一步扩大到87.81%,达到4.16亿,拉大与跟随者距离,而搜狗浏览器、网址导航月覆盖用户数均突破1亿。

  搜狗CEO王小川表示,随着公司在PC战场实现规模性收入和移动互联网布局的成型,用户规模、公司收入同步增长,公司业务架构更加稳定,初步形成了“PC+移动”双引擎架构。

  其中,搜狗的PC业务依然是公司业务基础和结构性收入来源。财报显示,搜狗搜索营收2700万美元,搜狗导航实现营收900万美元,游戏运营300万美元。

  而无线业务成为拉动公司发展的新的驱动力。除了手机输入法用户突破1亿,搜狗地图移动端APP用户数量超4200万位于行业前列,而基于地图的搜狗公交、搜狗导航等服务产品用户也增长快速;此外,搜狗号码通装机量已达千万级,拥有5000万有效数据,为广大商家和用户提供新的增值服务。

  搜狗公司CEO王小川表示,一直坚持技术创新和产品即服务的理念,给搜狗带来持续的增长动力。无论从公司营收、用户规模以及无线布局看,公司正逐步进入中国互联网的中心舞台。

  财报显示,自2010年8月分拆以来,搜狗连续11个财季复合增长率达23.4%,成为同期上升最快的公司之一。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搜狐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