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比尔盖茨评iPad:使用限制太多 用户体验不爽

平心而论,尽管部分用户对于iPad的诸多使用限制感到沮丧,但大多数用户对于这一产品还是持有欢迎态度的。在上一季度,苹果总共售出了1950万部iPad,而据知名市场调研机构Garnter提供的数据显示,全球*PC销售商惠普的同期PC销量仅为1170万台。
2013-05-07 09:01 · 腾讯科技  汤姆   
   

  北京时间5月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微软联合创始人、前世界首富比尔-盖茨(Bill Gates)今天早些时候接受了美国商业新闻频道CNBC的视频采访。在采访期间,盖茨向外界解释了微软着手推出Surface平板电脑的初衷。

  当被问及有关对于不断衰退PC市场的看法时,盖茨表示“平板电脑如今已经越来越受到人们的欢迎,而单纯用‘PC Vs平板电脑’的方式对产品进行区分的方法也已经变得越来越难。不过,微软Surface在拥有平板电脑便携性的同时也为用户提供了PC的丰富性。”

  盖茨认为,现在有许多用户都在使用iPad之类的产品,但用户体验却十分糟糕,因为他们无法利用这一设备打字、创建文档,而且也没有Office套件。

  平心而论,尽管部分用户对于iPad的诸多使用限制感到沮丧,但大多数用户对于这一产品还是持有欢迎态度的。在上一季度,苹果总共售出了1950万部iPad,而据知名市场调研机构Garnter提供的数据显示,全球*PC销售商惠普的同期PC销量仅为1170万台。

  尽管听起来有些老生常谈,但不得不说的是,在浏览网页、发送电子邮件、观看视频和游戏方面,iPad目前依然表现的十分出色。在另一方面,微软Surface平板电脑的销量依旧远远落后于iPad。或许,史蒂夫-鲍尔默(Steve Ballmer)、比尔-盖茨以及微软在追求平板电脑性能的时候有些太过激进了,因为人们现在想要的可能只是一款轻量化的平板产品而已。

  谈苹果股价下跌:领头羊总是被质疑

  此外盖茨还被问及他对苹果公司股价持续下跌的看法,以及对市场将苹果公司和微软进行比较的感想。

  比尔-盖茨在回应中没有特别点名苹果公司,但是对科技公司总是在媒体中遭受责难提出了自己的意见。他表示,“怎么说呢,在科技企业领域,领头羊总是被质疑。他们会说,是不是到了它们终结的时候?人们这么觉得的情况总是比实际情况是这样要多得多。最终,不停的这么说,总有一天他们的这种判断会是对的,然后大家就记住这些人了,‘没错了,我们就说这些公司会倒霉吧’。”

  微软公司股价在互联网泡沫破裂之后大跌,直到现在也没有完全复苏。当时也有大量认为微软将会破产的预言,但是公司也从未真的崩溃,一直在持续产生利润。随着苹果公司股价从2012年9月到2013年4月间下跌40%之后,将它与微软进行比较的分析也越来越多。

  比尔-盖茨在发言中表示,在科技行业,仅仅是领头羊还不够,必须在下一个概念还没有出现之前就感受到它的存在。他也从整体上对科技企业的表现提出了辩护,他说,“我们有一些非常厉害的公司,苹果,谷歌(微博),微软等等,还有亚马逊,Facebook和三星这些正在强大起来的企业。”

  比尔-盖茨表示,“如果你有对客户来说非常深度的软件和服务,如果你有对公司企业来说独特的东西——这也是微软的强项——那么软件生意是在增长了盈利能力等方面来说都非常好的业务。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