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微软任命公司历史上首位女性CFO伍德 即日生效

阿米·伍德现年41岁,于2002年12月加盟微软,目前也担任微软商业部门首席财务官,主要负责微软价值241亿美元的商业部门相关的财务战略、管理和汇报等事务。
2013-05-09 09:05 · 腾讯科技  悦潼   
   

  微软任命公司历史上首位女性CFO

微软新任CFO阿米-伍德(腾讯科技配图)


      腾讯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微软今天宣布,该公司企业副总裁阿米·伍德(Amy Hood)已经被任命为新一任首席财务官,以接替即将离职的原首席财务官彼得·克莱恩(Peter Klein)。彼得·克莱恩仍将留在微软,一直到今年6月底,以此确保此次任命的顺利过渡。伍德的任命将于即日起生效。

  微软首席执行官史蒂夫·鲍尔默(Steve Ballmer)对此称:“随着我们继续把公司的重点放在设备和服务方面,阿米·伍德也将把自己的正确的才华和经历用到首席财务官的角色方面。伍德一直是微软商业部门的领导人物,帮助微软过渡到Office 365等服务方面,并把大量的时间和精力用在这些业务上,从而推动了这些业务呈现出强劲的业绩和有效的运营管理。”

  阿米·伍德现年41岁,于2002年12月加盟微软,目前也担任微软商业部门首席财务官,主要负责微软价值241亿美元的商业部门相关的财务战略、管理和汇报等事务。在担任微软商业部门首席财务官期间,伍德已曾深入参与公司的战略制定,并全面执行了微软公司对Skype和Yammer等公司的并购业务。此前,伍德也曾在微软的Server和Tool部门担任主管,之后又掌管微软商业部门的战略和业务研发等事务,并于2010年成为微软商业部门首席财务官。

  对于新的任命,伍德也称:“能够成为微软的新首席财务官,我感到非常高兴,希望能够与我们的投资者和股东展开密切合作。彼得已经为微软打造了一支世界级的财务团队,我将继续遵守公司在成本方面的严格纪律,并以推动股东价值为重点。”

  伍德此前也在曾高盛工作,并在高盛担任包括投资银行和资本市场等部门担任多个职务。伍德拥有杜克大学经济学学士学位和哈佛大学商业管理硕士学位。

  在此任命之后,阿米·伍德将成为微软历史上首位女性首席财务官。与此同时,微软还任命了朱莉·拉尔森-格林(Julie Larson-Green)和塔米·瑞勒(Tami Reller)担任Windows业务的负责人,这也首次标志着该业务部门没有被男性领导。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