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传雅虎CEO梅耶尔与Hulu高管会面 洽谈收购事宜

尽管雅虎与Hulu之间只是初步会谈,但这已不是雅虎初现对Hulu公司的兴趣。此前Hulu所有者新闻集团、迪斯尼和Comcast考虑单独收购时,雅虎也曾认真考虑过对Hulu收购。
2013-05-09 10:24 · 凤凰科技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8日消息,据外国媒体AllThingsD报道称,知情人士称雅虎CEO玛丽莎•梅耶尔(Marissa Mayer)近期已跟视频服务供应商Hulu高管会面,洽谈潜在收购事宜。近几个月来Hulu所有人一直考虑出售公司。

  据称雅虎仍处在“洽谈过程中”,还未发出任何正式的竞购。其他考虑收购全部或部分Hulu公司的买家还有前新闻集团COO皮特•切尔宁(Peter Chernin)、Guggenheim Partners旗下由雅虎前临时CEO罗斯•莱文森(Ross Levinsohn)领导的数字部门以及亚马逊。

  尽管雅虎与Hulu之间只是初步会谈,但这已不是雅虎初现对Hulu公司的兴趣。此前Hulu所有者新闻集团、迪斯尼和Comcast考虑单独收购时,雅虎也曾认真考虑过对Hulu收购。

  此前报道称,Hulu是否出售“主要取决于所有公司新闻集团、迪斯尼和康卡斯特对Hulu提供的视频服务授权年限以及Hulu去年负下的3亿美元债务去向。”

  如果没有这些公司提供的授权服务,Hulu本身只是一个视频网站和平台,但加上长期的电视服务以及吸引用户的内容,Hulu身价高达数十亿美元。目前消息称,Hulu所有公司计划将会提供两年至三年的授权,而对于从Hulu网站上移除内容,所有公司也有很强的灵活性,这点对于潜在买家来说有些失望。

  除移动业务以外,梅耶尔称视频业务将是她任期内另一个战略重心。今日接受采访中,梅耶尔广泛地探讨了雅虎的视频业务问题,并称视频在雅虎的所有资产中非常重要。

  她表示,“视频真得非常重要。我们大家与生俱来就会体验视频,每个人生来都会看视频。所以视频就是这么重要。”在谷歌任职之后,梅耶尔应该很清楚这点,因为此前谷歌也在最后一刻抢在雅虎前收购YouTube视频网站。自那时起,YouTube便成为视频领域最重要也最强劲的公司。

  尽管雅虎身为网络*视频公司之一,但是近年来不管是在制作原创内容,还是与媒体商达成协议,雅虎都有所黯淡,也从未形成过像Hulu这般强劲的消费者要塞。

  如果达不成收购,雅虎还可以与Hulu合作对其投资,这样也可实现双赢——不仅Hulu所有公司可以获得新的投资商,助其偿还债务增加视频发行量,同时雅虎也能为其用户提供更多的视频内容。

  但是Hulu自身的品牌价值也是显而易见的,此外Hulu也曾经拥有强劲的视频业务。尽管许多视频服务均免费提供,但目前大约有400万用户付费使用Hulu+订阅服务。

  不过自从Hulu*杰森•吉拉尔(Jason Kilar)离任以来,Hulu业务也出现衰败。去年据comScore报告称Hulu为十大视频网站之一,但是据今年三月份报告称,Hulu已经跌出前十。

  现在对于梅耶尔来说,问题就是雅虎几十亿美元现金当中,她会拿出多少来对视频业务下注。据消息称梅耶尔也可能会考虑收购其他几家小型视频公司,例如Blip和Grab Media。Hulu发言人拒绝置评。雅虎公关尚未置评。(编译/小邝)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凤凰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