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Coding改变世界,“优才网”让小白用户也可以学编程

像我这种一行代码也不会写的小白用户,总是对技术牛人充满了盲目崇拜。本着“勤能补拙”的古训,我从去年开始用国外的Codecademy网站奋发图强地学习编程。
2013-04-23 18:57 · 创业邦     
   

  

Coding改变世界,“优才网”让小白用户也可以学编程

 

  像我这种一行代码也不会写的小白用户,总是对技术牛人充满了盲目崇拜。本着“勤能补拙”的古训,我从去年开始用国外的Codecademy网站奋发图强地学习编程。但是——尽管我很不想说“但是”——,对我这种零基础的小白用户来说,这是一个很“坑爹”的网站。因为,和其他视频教学网站不同,Codecademy 特别强调互动性,用户必须在电脑上完成上节课的练习才能进入下一个环节。因此,我在这个网站上的学习编程之路显得步履维艰。

  就在我苦不堪言的时候,今年正月初七正式上线的“优才网”让我在学习编程方面,又看到了一丝希望的曙光。这个网站目前包括了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的前端开发、后端开发、Android开发、iOS开发等方向的多门编程课程,课程形式分为文本教学和视频教学,其中部分课程需要付费购买。在学习每个课程时,用户都可以选择“练练手”、“记笔记”和“提问题”,“练练手”就是优才网的特色功能之一:在线编程。

  与Codecademy的“环环相扣”不同,在优才网,你可以随意选择自己感兴趣的课程和环节,还可以关注其他学员和授课专家,形成自己的学习社区。为了进一步降低“孤军奋战”的感觉,网站创始人伍星说,他们下一步会进一步完善班级功能,将正在学习同一课程的用户聚拢到一个班级中。这样做还可以带来另一个便利,那就是,如果网站以后计划开展线上教学培训或者同机构学校的合作,就可以将同样课程和进度的同学放在同一个虚拟班级里。

  利用线上展开教学是伍星考虑的盈利模式问题的一种可能,以后或许还会加入相关的招聘功能。先把赚钱的问题搁在一边,他眼下最关心的是网站的内容运营和市场验证。他鼓励用户给网站找 bug,找到一个 bug,他就给对方5-50块钱,并且将Bug的解决过程公开,让用户学习。从计划开始的一周左右的时间里,他已经发出去了近200块钱。

  技术出身的伍星之前是开心网的早期员工,去年10月底从开心网离职后开始筹建优才网。优才网的域名是ucai.cn,而logo中也有字母U和C。他说,U 不仅代表“优”,也是英文 University 的首字母;而C 不仅代表“才”, 也是英文 Community 的首字母。二者结合,构成了优才网的愿景:消除高等教育与产业界的鸿沟。

  在学习编程方面,国内也开始出现类似的在线教育网站,比如我们前不久报道过的清源教育。不过,清源教育提供的是视频教学,却没有在线编程功能。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创业邦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