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老虎基金清空苹果股票 多家跟风机构减持

持有至少1亿美元资产的主要对冲基金和大投资人需要按季度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仓位报告,这些文件被视作了解这些市场大鳄在*季度买入和卖出那些投资的极好机会。
2013-05-16 07:42 · 腾讯科技  孔军   
   

  老虎基金清空苹果股票 多家机构减持

朱利安-罗伯逊清仓苹果股票(腾讯科技配图)

  腾讯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16日凌晨消息,周三披露的证券交易委员会监管文件显示,明星对冲基金经理大卫-泰珀(David Tepper)名下的对冲基金阿帕卢萨管理公司已经将持有的苹果公司股票减持约40%,并且把美国国际集团的仓位削减28.6%;另一名传奇对冲基金经理、管理着老虎基金的朱利安-罗伯逊(Julian Robertson)更是完全清空了名下的苹果公司股票。

  持有至少1亿美元资产的主要对冲基金和大投资人需要按季度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仓位报告,这些文件被视作了解这些市场大鳄在*季度买入和卖出那些投资的极好机会。文件显示,大卫-泰珀名下的阿帕卢萨管理在*季度购入了阿什兰德,赫斯,保诚,CheckPoint软件和康卡斯特的股票,同时出清了在自由港麦克莫伦,博格华纳和甲骨文的持股。

  阿帕卢萨还将苹果公司的仓位削减了约40%,将美国国际集团的持股售出28.6%;同期增加了大都会人寿,跨洋有限和SanDisk的持仓。

  大卫-泰珀在周二接受CNBC访问时承认,他已经减少了苹果公司的持股,他指出,“我和所有人一样,等待听到他们的下一步计划。他们是不是还有什么革命性的东西?还是有什么新的产品演化。如果只是小的演化,那他们就有问题了。”

  监管文件也显示,管理着老虎基金的朱利安-罗伯逊在*季度中完全出清了苹果公司的股票,截止2012年结束的时候,老虎基金还持有42125份苹果公司股票,当时的价值是2241.8万美元。更早时候的数据显示,截止2012年第三季度结束时的老虎基金持有100930份苹果公司股票,当时的价值是6700万美元。

  文件内容显示,老虎基金在*季度中建仓H&R布洛克,花旗集团,唐恩都乐,穆迪,*加勒比和Workday;出清了在旅行顾问的持股,减持了美国国际集团

  其他活跃投资人当中,Jana合伙企业在波音公司,携程,DirecTV,Groupon,IAC/Interactive,Office Depot和Zynga建仓;出清了美国国际集团,旅行顾问和赛门铁克的持股。其中,Jana合伙企业在团购网站Groupon有2190万份持股,在社交网站游戏供应商Zynga有2540万份股票。

  Jana合伙企业在*季度还增加了在加拿大化肥供应商Agrium的持股。但是后者在4月击败了Jana合伙企业发起的股东代理战,公司股东否决了Jana合伙企业提出的多个董事提名。Jana合伙企业一直要求Agrium剥离零售业务。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