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每日人物关注】起点动荡:创始人罗立被拘!

罗立,(黑暗左手)起点中文网创始人之一,网络文学商业化运作发起人,成功发掘并运作了《鬼吹灯》《弹痕》等著作畅销作品。前起点中文网副总经理(2013年2月离职)。
2013-05-31 07:56 · 投资界综合     
   

【每日人物关注】起点动荡:创始人罗立被拘!

    罗立:被盛大文学举报20万低价倒卖版权给自己空壳公司 吴文辉为其喊冤

  罗立,(黑暗左手)起点中文网创始人之一,网络文学商业化运作发起人,成功发掘并运作了《鬼吹灯》《弹痕》等著作畅销作品。前起点中文网副总经理(2013年2月离职)。

  5月28日晚间,有媒体报道,据盛大内部知情人士证实,已经离职的起点中文创始人罗立被拘留审查,原因是盛大文学举报罗立涉嫌违规经济行为。据消息人士透露,罗立被拘真实原因,则是其涉嫌20万元低价倒卖千万版权到自己名下的空壳公司。

  熟悉内情的人士透露,罗立先以很低的价格把起点的一些热门小说的版权卖给外面的一家公司,然后他自己再帮助甚至直接代表外面这家公司去和别人商谈,转手高价卖掉这些版权。几年下来,据说他的“转手利润”高达上百万,给盛大文学造成以千万计损失。

  对此,盛大方面侯小强表示,离职团队已签署了竞业协议,若违反协议上线网络文学网站的话,盛大文学将会对其予以起诉。而吴文辉则否认了竞业协议一说,“罗立没有与盛大签署竟业协议,请搞清楚点”。

  事件到此,仍旧扑朔迷离。

  不过,罗立离开起点与杨晨推出创世中文网,到被盛大举报被拘,业界认为是盛大文学与腾讯文学的*次正面交锋。而今日创世中文网按照进程上线,也被称为处“乱世”上线。

  被拘真实原因:涉嫌20万倒卖千万版权给自己空壳公司

  凤凰科技讯 5月29日消息,昨日晚间有媒体报道称,已经离职的起点中文创始人罗立目前已被公安机关拘留审查,原因是盛大文学举报罗立存在违规的经济行为。据消息人士透露,罗立被拘真实原因,则是其涉嫌20万元低价倒卖千万版权到自己名下的空壳公司。

  据凤凰科技了解,罗立被捕是因其涉嫌倒卖、贩卖作者版权到自己名下的一家空壳公司,有接近人士表示,虽然报道目前多是指其20万低价倒卖千万版权,但其数目远不止这些。

  在离开盛大之前,罗立担任起点中文网副总经理,离开后与另一位起点创始人杨晨计划推出创世中文网,欲与腾讯文学合作,而此次被拘为业界看为是盛大文学与腾讯文学的*次正面交锋。

  截止目前,罗立方面暂时无法联系,盛大方面侯小强则表示,离职团队已签署了竞业协议,若违反协议上线网络文学网站的话,盛大文学将会对其予以起诉。而另一个事件当事人吴文辉则否认了竞业协议一说,称罗立并未与盛大文学签署竞业协议。

  值得一提的是,明天上午腾讯文学将在北京召开发布会,对外披露腾讯文学的新战略布局。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