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刘强东内部邮件:京东还将继续干傻事

回想过去的十年,我们做了许多别人眼里的“傻事”,2007年投资自建物流,2008年进行3C产品全线搭建,2009年自建呼叫中心,2010年推出“211限时达”及进行全品类扩张,2012年推出供应链金融……面对无数个这样质疑的时候,是你们陪着我坚定地前行……也正因为这样的执著。
2013-06-05 09:05 · 亿邦动力网     
   

  刘强东终于发声了。6月4日下午,亿邦动力网*获得刘强东发给全体京东员工的内部邮件,刘强东在邮件中表示,过去京东做了很多外人眼中的“傻事”,但正是这些“傻事”,成了京东今天和未来的财富,京东还将继续干傻事。

  亿邦动力网发现,由于电商大佬的集体沉默,使得6月份开打的价格大战,除了在开战阶段在微博上掀起一股热炒之外,后续明显乏力。截至目前,苏宁、当当、天猫、易迅等各大平台的*级人物并没有发言,更没有像去年一样在微博上掀起骂战。

  反观2012年6月和8月两次价格大战中,刘强东的率先发难都起到了推高行业声浪的作用。在2013年*场全行业价格战刚刚开打之际,刘强东向内部发出这个邮件,并在邮件中回顾了过去完成的种种“壮举”,并直呼“每一位奋战在一线的兄弟”,可能意味着京东将在接下来的价格战中继续祭出杀招。

  以下为刘强东内部邮件原文,未经删节:

  来自东哥的一封信

  ——写在“6·18”到来之际

  亲爱的京东人:

  伴随着2013年夏天的脚步,京东十周岁的生日——“6·18”即将到来。每年的这个时候都是京东人挥洒激情、创造奇迹的时刻。在“6·18”到来之际,我代表管理团队,向每一位京东人,特别是每一位奋战在一线的兄弟致以最深切的问候。能与大家在实现梦想的路上一同并肩作战,是我一生*的幸运和骄傲。

  2013年转眼已经过去了一半,我们在战略、文化、品牌、管理提升等方面均实现了突破。战略方面,我们以“电子商务”为基础完善了京东多元化发展的未来,三个新的业务方向——物流平台、技术平台和互联网金融业务将与电子商务共同成为拉动京东继续向前奔跑的“四驾马车”。在文化方面,我们对使命、愿景和价值观进行了梳理,将客户的外延拓宽为“消费者、供应商、卖家”,确立了“客户为先”为核心的新版价值观,并展开了覆盖全员的文化落地。在新业务模式和公司新版价值观指引下,我们也提出了企业新的使命:“让生活变得简单快乐”;明确了新的愿景:“成为全球最值得信赖的企业”。同时我们发布了新LOGO和吉祥物,塑造了京东品牌新的形象和内涵。而围绕管理提升、组织能力和组织协同几方面,我们正在进行更多有益的探索和尝试,财务EBS系统将很快全面上线,围绕企业管理流程的财权、人权、事权及问责权,我们不久将推出高效率的京东管理ABC系列原则。“修养生息”的2013年,我们描绘出更加清晰的发展蓝图,开拓了更加宽广和多元化发展的道路。

  回想过去的十年,我们做了许多别人眼里的“傻事”,2007年投资自建物流,2008年进行3C产品全线搭建,2009年自建呼叫中心,2010年推出“211限时达”及进行全品类扩张,2012年推出供应链金融……面对无数个这样质疑的时候,是你们陪着我坚定地前行……也正因为这样的执著,我们创造了许多振奋人心的数字:过去9年年均200%的极速增长,2012年GMV突破600亿人民币,入库商品超过200万种,员工数量突破3万人……我们所坚持的“傻事”成为了京东今天和未来的财富,同时我们坚守的“为客户创造价值”为京东带来了更多的同伴和朋友。未来的日子里,我们肯定还会做别人眼中的“傻事”,但是只要这样的“傻事”是为了成本的下降和效率的提升,是致力于我们的最高准则“客户体验”的提高,我们每个京东人就要坚守,就要执著!京东未来所走的每一步,不仅会为我们的职业生涯创造价值,为行业创造价值,为社会创造价值,还会为更多人的生活带来价值。在5月份刚完成的*季度经营分析会上,我们已经为京东的2014年定下“扬帆”的基调,希望我们一起为京东的下一个十年扬起梦想和创新的风帆,准备远航。

  2013年承载着我们迈向千亿的梦想,在此祝愿每一位京东人生日快乐!让我们一起圆梦,一起迎接“6·18”!

  你们的刘强东

  2013年6月3日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亿邦动力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