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雅虎CFO:将继续寻求移动收购 本地化是重点

雅虎近期先后收购了多家移动公司,其中包括11亿美元收购轻博客Tumblr。被问及公司在玛丽莎•梅耶尔(Marissa Mayer)执掌之后为何不再面临收购诅咒时,戈尔德曼指出,“现在发现感兴趣的公司后,我们会采取实际行动寻求展开收购,而不是只是一味考虑。”
2013-06-06 13:09 · 网易科技     
   

  网易科技讯6月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雅虎首席财务官肯•戈尔德曼(Ken Goldman)昨天在美银美林举办的科技投资者大会上表示,雅虎会继续在移动行业寻求收购,最感兴趣的领域是“本地化”领域。

  雅虎近期先后收购了多家移动公司,其中包括11亿美元收购轻博客Tumblr。被问及公司在玛丽莎•梅耶尔(Marissa Mayer)执掌之后为何不再面临收购诅咒时,戈尔德曼指出,“现在发现感兴趣的公司后,我们会采取实际行动寻求展开收购,而不是只是一味考虑。”

  戈尔德曼补充道,雅虎将继续进行收购,“以帮助加速我们的进展……我们将继续密切关注移动领域不断涌现的产品。”该公司最感兴趣的领域是“本地化”,尤其是向消费者提供搜索和内容的公司。

  签到服务Foursquare似乎就是该公司的合适之选。梅耶尔也一直很喜欢该服务及其创始人丹尼斯•克劳利(Dennis Crowley),早在谷歌供职时,她就曾想收购Foursquare,最终由于各种各样的原因未能如愿。

  与Tumblr相似,Foursquare在商业化方面也面临困境,据悉其去年营收约为200万美元。业内人士认为,雅虎有可能考虑收购像Foursquare这样的公司,它也可为后者的商业户提供很大的帮助。

  戈尔德曼说道,“我们并不害怕作出决定。”他还指出,评估多笔交易已经成了雅虎的例行公事。“考虑的关键要回到我们的战略和焦点以及我们需要做些什么来加速发展……我们得物色合适的收购对象。”

  另外,戈尔德曼指出,雅虎与阿里巴巴集团之间变得更加协作。据猜测后者将会在今年年底或者明年初上市。联合创始人杨致远当初对阿里巴巴的10亿美元投资给雅虎带来了巨大回报,雅虎管理层也因此得到充足的资金来重塑公司。

  对于将为雅虎再带来数十亿美元的阿里巴巴IPO,戈尔德曼说,“有机制确保它会对各方而言都是公平的流程。”(乐邦)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网易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