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奥巴马成三星与苹果专利战的决定者 60天内需作出裁决

如果有对奥巴马总统的压力的话,这个压力对于苹果会更大。苹果到目前为止在美国法院的案子中一直都很顺利。
2013-06-08 08:59 · 凤凰科技     
   

       奥巴马成三星与苹果专利战的决定者 60天内需作出裁决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8日消息,据Businessinsider网站报道,在未来的60天里,美国总统奥巴马在苹果与三星的专利纠纷案中将面临一个两难的选择。这两家全球*的公司都指控对方侵犯专利。这个案子对于这个技术领域知识产权的所有权有深远的意义。

  奥巴马可以利用其总统权力推翻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本周二作出的禁止向美国进口某些型号的iPhone和iPad的裁决。

  奥巴马在这种案子中也可以像大多数前任美国总统一样支持ITC的裁决。这会对苹果的死对头韩国的三星有利。在早些时候的案子中,三星被发现抄袭苹果iPhone的设计。

  Mitchell Silberberg & Knupp律师事务所专门研究贸易纠纷和知识产权的合伙人苏珊·科恩·罗斯(Susan Kohn Ross)表示,有两个电子巨头。无论奥巴马选择哪一种做法都会冒犯一家公司。

  奥巴马是在美国政府重新把重点放在知识产权改革方面时面临这个艰难的选择的。上一次否决ITC裁决的美国总统是罗纳德·里根。ITC下达的禁制令要提交给美国总统审核,审核时间为60天。

  如果有对奥巴马总统的压力的话,这个压力对于苹果会更大。苹果到目前为止在美国法院的案子中一直都很顺利。

  去年夏季,在加州的一个引起轰动的专利案中,陪审团在每一个事情上都支持苹果,裁定三星侵犯了苹果iPhone的设计和技术专利,同时裁定苹果没有侵犯任何专利。10亿美元赔偿金的裁决从那以后已经减少。

  新泽西州罗格斯大学法学院(Rutgers School of Law)专门研究知识产权的教授迈克尔·卡瑞尔(MichaelCarrier)说,三星一直是失败的。这个案子对于三星的重要性是不难理解的。

  虽然美国陪审团可能会支持自己的“家乡队”而不支持韩国的竞争对手,但是,美国总统也这样做的先例是很少的。

  卡瑞尔教授称,美国总统将采取强有力的行动。在这种案子中,美国总裁行使否决权的情况是极少的。自从1961年创建以来,ITC的裁决只有五次被否决。(编译/杨柳风)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凤凰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