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拉里·佩奇辟谣:谷歌从未加入任何政府监听计划

昨日美国政府跟几家互联网巨头集体卷入了PRISM计划丑闻之中,随后奥巴马发表声明否认美国政府在监听本国公民或居住在美国的常住人口的私人网络信息。这些被卷入该丑闻的公司中包括Facebook、Google、Yahoo等。
2013-06-08 10:13 · 品途商业评论     
   

  

拉里·佩奇辟谣:谷歌从未加入任何政府监听计划

 

  谷歌CEO 拉里·佩奇

  1.Larry Page亲自澄清,Google从未加入任何政府监听计划

  昨日美国政府跟几家互联网巨头集体卷入了PRISM计划丑闻之中,随后奥巴马发表声明否认美国政府在监听本国公民或居住在美国的常住人口的私人网络信息。这些被卷入该丑闻的公司中包括Facebook、Google、Yahoo等。

  今天,Google 首席执行官Larry Page就此事与首席法务官David Drummond联合发表了一份声明,称“Google从未加入任何为美国政府提供服务器接入的计划”,“也从未耳闻一个叫做PRISM的计划”。

  昨日TheNextWeb的记者向Google求证,问其是否参加过类似的政府监视计划,或为任何政府提供过特别的API接入,得到的答案是“没有”。

  此外,Page呼吁采取“更加透明的方式”来解决问题,并援引《Google透明度报告》中的一句话:“在当前这样的立法程序下,保密程度直接决定了我们共同珍惜的自由”。

  此外,Facebook 首席执行官Mark Zuckerberg也发表声明称“从没有听过PRISM”,并且强调Facebook从未加入这一计划。

  2.亚马逊推Storyteller,可自动将电影脚本创建为故事板

  亚马逊昨日推出了一款免费在线软件Storyteller,可以将原始脚本转化为专业的故事板。这个项目目前仍处于测试阶段,但已经可以自动识别场景、地点和人物角色。所有的绘画脚本都要上传至Amazon Sutdios上。此外,Storyteller还允许用户自由上传自己的图片,并且改变角色的面部表情、位置以及添加动作说明。

  3.索尼与苹果签下iRadio音乐流媒体服务

  据AllThingsD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在WWDC到来之际,三大唱片巨头之一的索尼与苹果签下了iRadio音乐流媒体服务的授权协议。同时称苹果将于下周一宣布iRadio服务,而之前有报道苹果将在WWDC之后的某个时间推出这一服务。在上个月,苹果与环球唱片达成了合作协议,而就在几天前也刚与华纳唱片达成了合作。

  4.Line在台湾开设新办公室

  即时通讯应用Line日前在台湾开设了新办公室,将增招30名员工。目前该公司在全球范围内的员工数量超过了400人。Line目前在全球拥有约1.6亿注册用户,而在台湾这一数字在上个月刚刚超过了1600万。考虑到台湾有2331万人口,对于Line来说还有很深的市场潜力可以挖掘。

  5.英国情报机构卷入美国政府的PRISM监视计划

  据英国卫报获得的泄露文件显示,在近日曝出的美国政府PRISM项目中,有来自英国情报机构的参与。PRISM是一项公民监听计划,其中美国国家安全局和联邦调查局从9家互联网公司调取用户数据,监视本国公民的活动情况。据卫报称,英国的三大情报机构之一,政府通信总局(GCHQ)自从2010年开始就可以再美国的PRISM计划之下查看网络用户的隐私数据。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品途商业评论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