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果壳电子淡化盛大集团烙印 新品牌押注智能穿戴设备

智能手表同样如此。收发邮件等在手机屏幕上有更好操作体验的功能一定不是智能手表的竞争强项,而健康、运动、游戏等与身体紧密集合的细分领域则最有可能成为整个行业的突破点。
2013-06-18 14:11 · TechWeb  王晶   
   

  押注智能穿戴设备

  谷歌眼镜风靡之后,可穿戴式设备正越来越被视为智能手机之后的又一波移动互联网浪潮。美国信息咨询HIS发布了一份穿戴式科技白皮书,预测2016年可穿戴式设备将达到3900万-1.7亿的出货量。

  这股风潮也波及中国市场。智能手表、智能戒指,果壳电子一口气发布两款智能穿戴设备,百度眼镜也进入测试当中,深圳山寨厂商也开始摩拳擦掌。但除了博得眼球之外,相对超前的产品能否摆脱小众化及概念化桎梏,走进大众消费范畴,这已经是智能穿戴设备面临的一大难题。

  本年度以来*的智能穿戴设备当属谷歌眼镜,其对眼镜传统功能的颠覆令人赞叹。但目前的状况是,大多数人并没有做好准备去消费这款产品。在美国一项针对1210位移动产品拥有者的调查显示,约1/3受访者表示不会购买谷歌眼镜,即使它再便宜一些;而美国移动应用开发商Bite Interactive的另一项调查显示,只有一成美国人表示会在未来经常佩戴谷歌眼镜——对视线的干扰性及与智能手机的可替代性成为主因。

  智能手表同样如此。收发邮件等在手机屏幕上有更好操作体验的功能一定不是智能手表的竞争强项,而健康、运动、游戏等与身体紧密集合的细分领域则最有可能成为整个行业的突破点。

  目前果壳智能手表已经引入了简单办公、健康指数测算等功能,顾晓斌认为,除此之外智能手表与智能设备之间的互通也存在很多想象空间。

  在顾晓斌看来,作为智能设备体系中的一个环节,智能手表承担的也将是贯穿硬件软件产业链条的角色,在此基础上,果壳智能手表专门开设了应用商店,目前已接洽4-5家垂直领域应用开发者。顾晓斌认为现在谈分成还太早且不现实,“在行业还没有起来时,我们现在的原则是搁置争议,共同开发,最终形成基于OS的开发者同盟。”

  而面对即将迎来的新兴市场竞争,果壳电子表现出来的态度并不激进,“我们认为,果壳智能手表不是山寨产品,也不是离开智能手表就不能生存的寄生虫,我们是以持久的眼光和态度看待这个市场,也一定会比山寨厂商有优势”,顾晓斌称。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TechWeb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