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谷歌考虑与私募股权公司组建联盟协助完成收购交易

谷歌并购主管唐·哈里森(Don Harrison)表示,尽管谷歌可能通过现金投资获得回报,但该公司也需要参与交易完成一项资产收购。
2013-06-19 13:20 · 凤凰科技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19日消息,据彭博社报道,谷歌在收购市场一向活跃,该公司正首次考虑与私募股权公司组成联盟帮助其完成交易。

  私募股权公司可通过提供所需融资,或在收购完成后对目标进行重组、拆分提供建议的方式协助收购方。谷歌并购主管唐·哈里森(Don Harrison)表示,尽管谷歌可能通过现金投资获得回报,但该公司也需要参与交易完成一项资产收购。

  谷歌寻求通过收购促进营收,该公司所使用的策略被称作“牙刷测试”,就是评估一个潜在收购目标被消费者使用的频率。哈里森在彭博社Next Big Thing Summit峰会上接受采访时表示,谷歌每隔一周就会完成一项交易。

  “我们将这种策略称为牙刷测试,也就是说我们扪心自问,‘一款产品用户是不是每天使用一次至两次,它是否解决问题’?”哈里森称。

  彭博社数据显示,业界今年已经宣布了愈1.1万项并购交易,总价值1.04万亿美元,平均每笔规模在1.68亿美元。科技公司交易平均每笔价值在9340万美元,私募股权公司是*收购方。

  “还有很多机会,”哈里森称,“某一刻你就会看到一笔交易。”谷歌在本月初以11亿美元收购了Waze,该交易获得的技术借助用户信息让地图更加准确。“众包信息让我们的地图更具活力,行之有效,更易获取。”哈里森称。

  尽管谷歌会在收购时进行评估,但哈里森表示,如果一项资产拥有“深厚的用户增长潜力”,他们将高价收购。(编译/箫雨)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凤凰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