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柳传志称马云也曾忽悠他:马云走哲学范儿 让人搞不明白

作为企业家代表团团长的柳传志,称马云也曾“忽悠”过他,“马云告诉我,真正德州扑克的高手是不看牌的,只看对手的眼睛。”
2013-06-25 10:36 · 新浪财经     
   

  6月22日晚,中国企业家俱乐部一众企业家、经济学家集体启程前往法国、比利时进行为期八天的考察。

  这一路上,据新浪财经报道,各位大佬们都在操心与讨论眼下国内的“钱荒”问题。

  中坤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怒波看谁的搭讪语都是:“最近这个钱荒是咋回事?你有啥内幕消息没?”

  经济学家周其仁用“水落石出”来解释现在的宏观何以至此。他把资产比喻为河水,债务比喻为石头:投资偏大后,投资收益下降;投资收益率下降把经济往下拉,“从2009年4万亿下去之后这个已经很明显了。当经济大潮退去,河滩上的石头逐步显现。建议大家盘石头拣钻石,肯定会大有收获,就看谁有眼光谁有实力了。”

  周其仁的观点是,“这届政府肯定不会‘放水’,‘习李’搭配有十年的时间,也够魄力有信心在任期内解决。”

  除了正经事,这些企业家也会聊八卦。

  作为企业家代表团团长的柳传志,称马云也曾“忽悠”过他,“马云告诉我,真正德州扑克的高手是不看牌的,只看对手的眼睛。好家伙,我给忽悠了……后来我才理解马云的意思是了解每一个打牌个人的性格特点,便于了解对方的心理活动。他这么一讲就玄乎了。”

  “马云老是这样,走哲学范儿,让人搞不明白。他身边有很多能人,比如陪他任命的总参谋长曾鸣。企业家最重要的两点就是知道你未来的事儿是什么事儿,是个多大的事儿,你下面有哪些人?适合哪些岗位?马云就做到了。马云的出场就跟坐在下面的公司员工信阿里巴巴教一样。事实证明,阿里的员工很热爱马云。”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