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重庆旅游局与途家网战略合作 探索区域休闲旅游新模式

重庆市旅游局携手途家网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达成战略合作,融合双方理念的活动主题“重庆非去不可 途家温馨相伴”阐释了双方的合作基调。这是途家网继与山东省旅游局达成战略合作,宣布联合品牌“好客山东到途家”之后,政府机构与度假租赁行业的再次跨界合作。
2013-06-23 15:43 · 投资界     
   

  6月23日,重庆市旅游局携手途家网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达成战略合作,融合双方理念的活动主题“重庆非去不可 途家温馨相伴”阐释了双方的合作基调。这是途家网继与山东省旅游局达成战略合作,宣布联合品牌“好客山东到途家”之后,政府机构与度假租赁行业的再次跨界合作。双方的战略合作,将成为探索区域休闲旅游新模式,服务区域旅游地产以及深化国家城镇化的大战略、落实国民休闲纲要的里程碑。

重庆旅游局与途家网战略合作 探索区域休闲旅游新模式
(重庆市旅游局副局长王定国与途家网创始人兼CEO罗军共同启动战略合作)

  出席此次活动的重要嘉宾有重庆市旅游局副局长王定国,中国房地产协会秘书长苗乐如,中国旅游协会原秘书长、中国休闲旅游文化研究院中心专家委员会副主任李维瑜,途家网联合创始人兼CEO罗军等。发布会上,重庆旅游地产的代表企业重庆协信集团与途家网也进行了签约仪式。

  重庆非去不可 途家温馨同行

  “重庆非去不可”是重庆市政府2011年2月提出的一个城市旅游口号,也已成为重庆旅游的品牌。在重庆市旅游局和宣传部的大力推广下,“重庆非去不可”一经亮相,便引起极大关注,迅速提升的关注度带来了实在的效益。2012年,重庆市旅游行业坚持实施“大项目、大投入、大营销”三大战略,加速推进六大旅游精品景区建设,成功创建“世界温泉之都”,集中推出“重庆非去不可”品牌和旅游精品景区形象广告宣传,切实加大境内外旅游营销力度,国内游、入境游和出境游三大旅游市场呈现全面协调发展的良好势头。重庆市共接待海内外旅游者2.9亿人次,比上年增长30.73%(其中过夜游客6411.79万人次,同比增长20.86%);旅游总收入1662.15亿元,比上年增长31.02%。2013年增势不减,据初步统计测算,2013年1—5月,全市接待海内外旅游者11523.76万人次,同比增长10.15%。

  途家网在业内是以“O2O”的创新模式将旅游地不动产服务和服务公寓租赁业务无缝整合,为中国不动产经营管理提供了全新解决之道。同时,途家网在游客和业主之间搭起了一个诚信可靠、灵活透明的电子商务平台,为游客提供了标准化、高性价比的新型旅游度假住宿选择。旅游市场细分时代,途家整合多样的精品房源为各种家庭度假、主题度假、商务出行、团队旅游增添了更多温馨的居家体验,满足个性化深度旅游的需要。

  “重庆,非去不可”已经成为重庆旅游的一张名片,让很多游客对重庆好奇、让重庆人自豪,也把重庆旅游的很多亮点阐述的非常到位。重庆旅游局与途家网战略合作,充分体现了双方在休闲旅游上的共同价值观,为游客提供个性化休闲度假环境和标准化服务创造了新的模式。

  深化城镇化战略 落实国民休闲纲要

  对于重庆市政府而言,与途家网的此次战略合作也是深化城镇化建设和落实国民休闲纲要的重要行动。

  作为五大国家中心城市之一、有着“山城”和“桥都”别称的重庆,其经济总量增速和地方财政增速都曾高踞于全国首位。除了拥有发达的中心城区外,这座城市还有着面积更为广大的农村地带。在新一轮的城镇化建设浪潮中,“大城市”如何带动“大农村”是重庆市政府面临的课题。在重庆的城镇化发展战略中,发展旅游是重要的战略支撑,而其中旅游地产的开发则需要经营模式的创新。与途家网的战略合作,则为重庆当地的地产公司提供了旅游地不动产的经营管理的创新模式,通过途家的“管家”和“托管”服务,地产开发商投资开发更放心,业主投资买房更省心。

  无独有偶,今年年初重庆市发布关于贯彻落实《国民旅游休闲纲要(2013―2020年)》的意见,其中也重点提到了关于打造目的地产业集群、推动旅游休闲与相关产业融合、培育旅游企业集群等重要部署,这些部署与途家网提供的新型旅游度假住宿方式不谋而合,也迎合了家庭游、自由行、周边游、主题游等休闲旅游的大趋势。重庆市辖区内旅游资源丰富,除了集“山城、江城、不夜城”于一体的国际休闲大都市,还拥有大小三峡、三峡水库等世界级资源,奉节白帝城、涪陵白鹤梁、丰都名山、奉节天坑地缝、万州大瀑布、巫溪红池坝、云阳龙缸等景区也是闻名遐迩。在重庆市旅游局的大力支持下,途家将与重庆市地产开发企业、旅行社等机构在盘活旅游地不动产、降低空置率、提升旅游业服务标准、增加地方就业人口及繁荣市场等方面通力合作,成为新型旅游合作的标杆。

  -------------------------------------------------------------------------------------------

  关于途家网

  途家网是全球领先的高品质服务公寓预订平台,于2011年12月1日上线运营,目前房源已经覆盖全国66个目的地,海外57个目的地,上线房源三万余套,储备房源数十万套。途家独特的O2O运营模式因其优异的品质获得了行业及游客的高度认可与口碑。2012年10月30日发布的C VAwards 2012年度中国最具潜力Top 100榜,途家荣获互联网行业榜首,超过97%的用户在住完之后推荐给身边的亲朋好友。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306/20130626350468.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