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小米创业趣闻:联合创始人被当成中关村跑货的

小米在创业初期的时候,包括黎万强在内的几个合伙人,并没想到会有如此的规模。据黎万强称,最开始的创业出发点,就是因为自己喜欢玩,所以想把自己玩的东西做到最好,本着这个目的,小米的人要做出一款先让自己喜欢的产品。
2013-07-02 16:55 · 和讯网     
   

  7月2日,小米联合创始人黎万强日前在出席“点名时间”活动时,向大家分享了小米的创业故事。黎万强表示,小米公司就是一个发烧友聚集的地方,正是*限度激发网友们创意的发烧友文化,成就了小米的产品和品牌。

  黎万强建议,点名时间上有非常多好的创意项目,但建议创业者们先用心做产品,做产品不应该想太远,过多考虑自己将来会怎么样是扯淡,先把产品做好。“如果大家有好的产品,可以放在小米网上来卖。”

  黎万强介绍了小米创业的故事,小米的几个合伙人都是可以称为“玩家”的发烧友。正因有这种发烧友的心态,才促使自己想把产品做到*:“雷总的办公室有个很大的保险柜,大约有半面墙那么大,每次搬家的时候大家都很痛苦,因为里面不是现金,都是自己使用过的手机等数码产品,雷总就是爱玩手机。”

  小米在创业初期的时候,包括黎万强在内的几个合伙人,并没想到会有如此的规模。据黎万强称,最开始的创业出发点,就是因为自己喜欢玩,所以想把自己玩的东西做到*,本着这个目的,小米的人要做出一款先让自己喜欢的产品。

  在小米初创期间,黎万强和公司的其他几个合伙人去饭馆吃午饭。结果桌子上三分之二的地方摆的都是手机,这些蜚声业内的人物,一度被服务员误认为是中关村(000931,股吧)跑货的。

  有趣的是,小米的这些发烧友爱好也并不相同。比如联合创始人之一的洪峰喜欢机器人,疯狂的杨林喜欢酷玩产品,而MIUI系统工程师孙鹏则酷爱刷系统。

  孙鹏有一句名言:“这个系统升不升级,不是雷总说了算,是我说了算。”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和讯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