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搜狐视频《屌丝男士2》播放破亿收官

“通过渠道和自制内容优势、媒体推广优势和市场营销能力的综合优势,再加上搜狐视频不断成熟的销售体系,搜狐视频的自制战略将领跑行业”,搜狐视频CEO邓晔表示。
2013-07-11 06:17 · 比特网     
   

2013年7月11日消息,搜狐视频自制迷你喜剧《屌丝男士2》本周收官,根据播放数据统计显示,《屌丝男士2》*季的单集播放数字最高超过3000万,全6集总播放量超过1亿,播放数字超出了同期大多数卫视大剧在单平台的播放量,引领自制剧首度进入大规模盈利时代,并打造出搜狐视频特有模式。

播放和盈利模式全面比肩卫视

    “屌丝男士凭借前贴片广告已经收回成本实现规模盈利,”搜狐视频自制节目部资深主编王皓表示,即便不计算内容广告植入,屌丝男士系列已经大量赚钱了,之前搜狐视频出品的《屌丝男士1》就引来了网民极大的关注度,共6集的内容累计带来了超过3亿的播放量,这在视频网站自制领域已经创造了一个纪录,而屌丝男士2则再度延续热度,并且将自制剧模式打造出一个成熟商业模式的新路径。

    “我们的网络自制剧和微电影不同,网剧的优势是成本相对较低,前贴片广告却可以做到次数和频次较多,屌丝男士做到2季,CPM(每千次展示广告费用)广告规模已经达到电视剧级别。《屌丝男士》是在互联网上*个仅凭自身能力便已经产生规模性盈利的视频自制剧项目,目前在行业内也是*一个。”搜狐视频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朝阳表示。

     从明星阵容和内容看,相对于*季来说,整个第二季参演明星阵容更为庞大,包括韩寒、柳岩、邓超、吸血鬼日记男主角、吴秀波、汤唯、王学兵、王学圻、林志玲、伊一、贾玲、蓝燕、李晨等明星的加入,这一阵容远超一线卫视大剧,而且达到了20秒一个笑点 ,1分钟一个明星的程度,被网友称为网络版“建国大业”。王皓同时透露,屌丝男士系列还将继续推出三、四季。王皓表示,参与演出的明星都对该剧进行了主动传播,多次位居微博热门榜和影视榜*,《屌丝男士》的成功也将定义在线视频自制领域的一些新的法则与模式。这体现出搜狐视频自制内容的核心竞争力。

   事实上,《屌丝男士》两季就获得了超过4亿播放量,覆盖的网民人数超过6000万,这也意味着该剧在国内6亿网民中渗透率惊人,《屌丝男士》在播放量和网络话题热度等方面已经占据中国视频行业最高纪录,还超越大量一线卫视大剧的网络表现。目前平均单个视频网站月均过亿的影视剧内容也仅在1到2个,几乎均为卫视平台播出的影视综艺内容。

搜狐视频《屌丝男士2》播放破亿收官

体系和平台力量

    “通过渠道和自制内容优势、媒体推广优势和市场营销能力的综合优势,再加上搜狐视频不断成熟的销售体系,搜狐视频的自制战略将领跑行业”,搜狐视频CEO邓晔表示,拥有娱乐产业DNA使得搜狐视频在自制内容资源与能力上具备*的优势,这是其它视频网站无法比拟的,成熟专业的团队、运营经验、明星资源以及搜狐集团的矩阵支持,也使得搜狐视频的自制内容得到了市场的全面认可。

    就在6月,搜狐视频针对自制内容推出“梦工厂”战略体系,目标是通过*互联网用户特性的自制内容来实现媒体属性的强化,突显内容产品核心竞争力,推动平台创作权利的开放与平等,培育成熟的商业模式。搜狐视频自制出品“梦工厂”的产品诉求将主要符合互联网特性,从网络用户的需求出发,打造有标准有质量的产品化内容,*化满足互联网用户观看习惯。

   搜狐视频出品目前规划有立体化的节目网和全天候的节目带。目前搜狐视频的原创自制能力可提供年产超2000小时原创视频节目内容,涵盖娱乐、综艺、访谈、评论、行业资讯在内等25档原创视频节目,并输出至各大电视台播放。

    搜狐视频不断追求适合互联网形态的自制模式和精品模式。搜狐视频拥有的自制内容,包括日播类节目《搜狐娱乐评论》、《搜狐视频大视野》,周播类节目《大鹏嘚吧嘚》、《先锋人物》、《唱游天下》,季播类节目《屌丝男士》、《我的*是前任》、《攻心四美》*季《乐俊凯》、《钱多多备嫁记》、《都市奇妙夜》等,再加上UGC微栏目,已经涵盖全天候节目带和立体化节目网。

    “平台所带来的大数据和用户,可以承载搜狐视频将自制内容打造为核心竞争力的梦想与信心。因为懂得,了解特性,所以能规模化生产,不断复制成功。” 搜狐视频COO刘春透露,搜狐视频已经摸索出一套内容模型与模式,未来将不断完善与提升,探索创新营销模式,打造产业链生态。搜狐视频内部已经初步建立起一套能够打造单集上千万、一季过亿播放量的自制剧生产“梦工厂”标准模型,其中包括大量经过大数据分析以及工业标准化的模块与流程。比如搜狐视频另一自制剧《我的*是前任》的单集播放数字超过1000万,播放总量也过亿。搜狐视频的艺人经纪以自主培养的大鹏和莎莎为代表,为上亿网民所知。

     张朝阳还同时强调,随着市场的成熟化,视频网站必须加强版权购买和自制“两条腿”走路,从早年的娱乐节目到现在的独播剧、自制剧,搜狐视频凭借自身专业的节目制作和品牌运营能力,显示出强势的造星能力,在当今激烈的视频竞争中打开属于自己的品牌和市场。

    搜狐视频已经确立国产影视剧、电视综艺、海外版权、人气动漫的*地位。除了在今年7月12日*开播《第二季中国好声音》这样的*综艺节目之外,搜狐视频的内容优势在美剧、动漫、国产影视和自制内容方面均呈现出爆发之势,*拿下《纸牌屋》,近百部美剧进一步巩固美剧*的地位;*引进*动漫《海贼王》;独拥国产大剧《步步惊心2》等20余部*大剧,热门剧覆盖率超过90%,这构成了搜狐视频国内*的视频资源储备库,覆盖数十万部集电视剧、电影、纪录片、动漫作品及国内外数百档综艺节目。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比特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